关于异常处理。

风之浪漫 2007-07-30 06:24:14
程序捕获的异常列表里。有大量的类似下列的的异常。有什么方法在捕获取异常时直接获取到下列的信息。(实际捕获取的异常除了下述信息还有一些错误的结节内容)
异常1:System.Net.WebException: The request failed with HTTP status 504.
异常2:System.Net.WebException: The operation has timed-out..


try{}
catch(System.Net.WebException wex)
{}
catch(Exception ex)
{}
使用这种方式只能精确到WebException。但是再进一步辨别就没有办法了。

不知道C#是否存在有类似VB的ErrorNumber之类的方式。可以将异常更加细化的捕获?
...全文
1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fengsr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这个外面再嵌套一层捕获来处理,试试


高手有空帮忙看下这个困难问题帖子!!谢谢!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5684/5684900.xml?temp=.9734461
MicroSoftor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未捕获到这个异常前,是不会知道这个是什么异常的,这个不像JAVA,可以定义为某一类异常

同样进一步的异常只有你能知道是什么,才能捕获,否则很难
风之浪漫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获取异常后。再进行一次分析。一定可以实现的。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直接捕获到进一步的异常?
bote_china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异常有导致该异常的异常,可以使用Exception.InnerException。
比如
throw new Exception("er1",new exception("er2"));
那么try..catch时就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获取异常
try{...}
catch(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Console.WriteLine(ex.InnerException.Message);
}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