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作replication的方法还有哪些?

大智 Kevin 2007-07-31 10:43:18
我们使用的是standard edition Oracle9i(9.2.0.1),windows2003环境,我们希望做一个灾备服务器,放在异地,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最快速的作为代生产服务器工作,而且在此服务器上作一些压力较大的查询工作,以分担生产库的压力。

由于此条件的限制,不能做dataguard,stream replication

我尝试了SharePlex for Oracle ,这是个很牛的第三方软件,但是很遗憾,太贵。

我又打算尝试DSG,虽然DSG的Realsync的功能相当好,但是DSG目前还不能支持windows环境。

请各位有经验的朋友给点信息,到底还有哪些方法或第三方软件可以实现像Dataguard和stream replication所能做到的功能?
...全文
2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diumguo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参考这个
http://replication.blog.51cto.com/222909/44418
samchj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的灾备呢,无外乎就这这几种:Dataguard,Advance Replication,10g的streams。第三方的软件呢,无外乎这几种:goldengate、quest、DSG、Veritas。
如果你要在灾备系统上查询呢?第三方的都可以,Oracle的Dataguard也可以用只读方式打开,其他的都可以打开。
考虑灾备系统呢,你要这样考虑:
1.你的异地是否用光钎,因为涉及到数据量传输大小。第三方的三个软件都一样的数据传输量,DataGuard数据量比较大,因为是整个日志传输,其他两个的话,AD比streams大,streams也是传输交易,所以和第三方的差不多。
2.Oracle的三种方法都是免费,只是需要技术。第三方的价格Goldengate>quest>DSG
3.稳定性上,Goldengate>quest>DSG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你不要选第三方,使用Oracle的工具就行,但是Oracle的Streams在10g会稳定一些,建议你升级,AD的话就容易了,只是维护两比较大,呵呵,你自己选择吧!

欢迎你跟我交流,呵呵,我想我还是能回答你的疑问的。

qq:7213522 msn:dbblock_xid@hotmail.com
web: http://www.gzsam.com.cn

3,4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