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故障求助

cobi 2007-08-01 04:48:10
公司使用的ADSL服务器,配备一张外网网卡直接连modem,一张内网网卡连接局域网。
拨号时会提示691错误,必须首先禁用内网网卡才能成功拨号。
电信的人检查后说,可能是因为局域网内还有拨号服务器,或者是有虚拟主机拦截了拨号信号,请问电信的解释合理吗?如果确实是这些原因导致的,怎么找到拦截拨号信号的机器呢?谢谢
...全文
24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bingbing 200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合理
cobi 2007-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xrxyz

不过我的两个网卡都没有设置网关啊

0.0.0.0 这个默认路由在单网卡的机器上也是存在的

所以还得继续寻求帮助

现在我公司有3条ADSL线,都是双网卡上网的,都有这个问题
一半乐事 200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有道理,但不一定是这种情况。实际上你的局域网内可能根本没有这么一台拦截信号的服务器。
在WINDOWS的系统上装双网卡经常出现一些想不明白的问题。我的理解是WINDOWS的路由机制有问题造成的,其实装有多网卡的PC机可以理解成一台路由器,在真正的路由器上如果有2个端口,那么路由表中会只有这两个端口的网段的路由。但是双网卡的PC机里,不仅有这两个网卡网段的路由,因为指定了网关,还会多出一个0.0.0.0默认路由指向网关。当两个网卡都指定的网关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冲突,我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但并不是每次都有问题。只能说WINDOWS对这个支持有点问题了。
你可以在CMD命令行界面下,输入route print来查看当前路由情况。
如果是我上面说的问题,可以如下解决:
去掉局域网的网关,添加每个局域网的静态路由。
比如局域网包含192.168.0.0/24,和192.168.1.0/24两个网段,本机的网关为192.168.0.254,可以添加如下路由:
route add 192.168.0.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54 /p
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54 /p
fyx6230 200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g_2004 你的问题是没有断网的情况下,拔下网线,所以账号挂在网上,要过几分后才可以,如果你先断网,再拔网线就没有事了
cg_2004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家里也是电信拨号,有时候也出现过691错误,只是出现这错误时候,一般是拔掉一根网线,换另外电脑上网时出现的,估计应该是认证帐号被精确绑定了端口
fqswain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定的道理,ADSL拨号691一般的原因是电信端接入服务器认证用户名密码错误,或者认证帐号被精确绑定了端口,你的情况是:必须首先禁用内网网卡才能成功拨号,所以可以排除电信端的原因,那出现这个的原因就要从你的拨号方式入手,你这种ADSL的拨号方式为PPPOE拨号方式,他的基本过程是首先发送一个广播寻找接入服务器,当接入服务器收到这个广播之后会给你一个回复,电脑根据收到的多个回复决定通过哪个服务器进行认证接入,所以如果你的局域网内有拨号服务器之类将造成冲突。
simachangan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合理...
ddltxj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合理
重新装一下拨号软件试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