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连接sql express字符串问题

ebstar 2007-08-01 07:45:35
asp程序以前用的是sql 2000。
现在想换sql express 2005,可是怎么也连不上数据库。
快崩溃了!!!

我写的连接字符串为:
Server=.\SQLExpress;AttachDbFilename=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MSSQL.1\MSSQL\Data\survey.mdf;Database=survey;Trusted_Connection=Yes;

数据库实例:survey
在本机安装和部署。
使用windows安全认证。

请大虾指点一下,我究竟是哪里错了!

非常非常感谢!
...全文
11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擒兽 2007-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之前用的企业版,一点问题都没有。

改用sql express版,卡在防火墙上研究了半天,直接添加TCP1433防火墙通过就OK了。


问一句,2000企业版和2005企业版 能并存不?
孟子E章 200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字符串这样写
str="Provider=SQLNCLI;Server=(local)\SQLExpress;AttachDbFilename=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MSSQL.1\MSSQL\Data\survey.mdf;Database=survey;Trusted_Connection=Yes;"
孟子E章 200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字符串这样写
str="Provider=SQLNCLI;Server=(local)\SQLExpress;AttachDbFilename=D:\Customer\conghua\NewData\Government.mdf;Database=survey;Trusted_Connection=Yes;"
jspadmin 200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确,学习
hjx398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安装的SQL 2005 Express是不能进行远程连接的,所以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
1、是否SQL 2005 Express服务未允许远程连接?
解决办法是在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中新建一个查询,执行以下语句:
sp_configure 'remote admin connections', 1;
GO
RECONFIGURE;
GO
然后重启服务。

2、是否没有打开远程连接的协议?
解决方法是打开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展开SQL Server 2005 Network Configuration,
选择目标实例名,在右边的列表里允许远程连接的协议。然后重启服务。

3、是否安装服务器时,验证方式选择了Windows验证?
要改变这点比较容易。先使用Windows验证的方式登陆Management Studio,
右键点击Object Explorer的目标服务器,选择Properties,再点击Security,
在Server authertication节上选择“SQL Server and Windows Authentication mode”。
然后重启服务。

4、是否是Windows防火墙阻挡了远程的SQL连接?
使用以下命令打开相应端口:
Netsh firewall set portopening tcp 445 SQLNP ENABLE ALL
Netsh firewall set portopening tcp 1433 SQL_PORT_1433 ENABLE ALL
Netsh firewall set portopening udp 1434 SQLBrowser enable ALL

另外,如果选择了Windows验证方式安装的服务器,那么sa帐号可能被停用。
特别的,如果使用sa登录时出现“Microsoft SQL Server, Error: 18452”的问题,
那么你还需要使用如下语句开启帐户:
ALTER LOGIN sa ENABLE ;
GO
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 '123' ;
GO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186645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