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救!关于linux下的/dev/oralv

手指风 2007-08-02 09:56:23
客户的机器是IBM的一个小机,装的应该是linux系统,我们的应用的oracle数据库跑在上面,今天客户那边给我发了个图,是df命令显示的结果,上面显示/dev/oralv的使用已经到了95%,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的,是不是oracle的虚拟设备的空间。公司稍微熟悉oracle点的人原来让用户如果这个值超过了80%就跟我们公司的人说,但现在他人在外面出差,一时也赶不过来。我想问下这个东西是什么?到了100%后oracle是不是就会崩溃,如果这样的话可就要出大事情了。请问要怎么解决,我在网上也找不到相关的资料。分不够可以再加,所有分都奉上都可以。
...全文
1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y20060801 2007-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名称上来看,应该是LINUX系统中的逻辑卷,关于逻辑卷,你可以查一下资料。它就是一部分的硬盘存储空间。如果ORALV满了以后,你数据库中的记录就没有空间来储存了!后果当然严重。如果你们硬盘还有空间,就划一部分空间加入到逻辑卷中,否则只有添加硬盘了!
bobfang 2007-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命名上看,/dev/oralv应该是oracle使用的lv(逻辑卷),df是查文件系统的剩余空间的命令。
ruihuahan 2007-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一个卷(类似于一个分区)空间不多了。
是不是在其中放置了归档日志了?
bjt_ 200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个oracle的客户端操作,比较可靠,
配通连上数据库,查看里面表空间的情况,不够的话进行扩大或增加新的表文件或祼设备,

3,4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