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准程序员的经历和感受【原创】

清风觅剑 2007-08-05 06:12:50
(只能给10分,请大家见谅)

(一)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一名程序员,因此且称为准程序员吧。我的工作经历可以说很曲折甚至坎坷。我是大专机电类专业毕业的。在学校三年可以说什么东西都没有学到,那时唯一感兴趣的课程就是计算机文化基础和C语言课程,因此我最开始接触的编程语言就是C语言。说起我上学的经历也同样坎坷曲折。正是因为当时C语言学得好,所以在期末考试时给同学抄答案被巡考的学校领导发现了,被给予降级的处分,并且要重修所有主要课程。当时是大专一年级。这件事情对我后来的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我产生了严重的厌学情绪,甚至想到了退学,但家人不同意。所幸的是后来通过种种努力,最后还是顺利的随原班级毕业了。所以三年中并没有真正学到什么东西,唯一学到的就是那一点皮毛的计算机基础,也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当时随降级后的班级补考C语言时,考了第二名的成绩。

因此虚度了三年时光,这可能是我人生当中很后悔的事情。但人生没有后悔药,也许正因为如此,在后来的工作经历中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我的第一份工作找得还算顺利,毕业后没多久就找到了。可能出乎大多数程序员意料的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销售。正是因为公司产品跟我的专业相关,我这个有“专业背景”的人才得以应聘上了。奇怪的是我当时只想找做业务和销售的工作,而基本没考虑找技术类的工作。

这份工作是很有挑战性的,也很能锻炼人,虽然我的性格不是很外向,但如果认真做下去,也许我今天就是一名准Sales了。但可惜的是,当时涉世未深的我把目光放得太近,因为一点小利益而错失了机会。所以干了几个月后我就离开了这家公司。
...全文
1208 6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清风觅剑 2009-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结帖了,难道还可以回复?!
清风觅剑 200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结帖了,难道还可以回复?!
东林土木森 2008-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感人了,你写的应该是亲生经历,你开个博客接着写吧,等够字数了出本书,就叫《ASP.NET程序员在中国》,然后你签名售书的时候我来找你
richar1980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cityhunter303() ( 一级(初级)) 信誉:100 2007-8-31 10:25:18 得分:0
?

感动!!我觉得楼主应该向文学方面发展,一定能成为不错的作家!
同意!顶!
cityhunter303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动!!我觉得楼主应该向文学方面发展,一定能成为不错的作家!
liuyushuai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我的经历差不多,不过我现在还没你强
chenguangxi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生没有假设
iamseason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也流行直播了?
wangdetian168 2007-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歌
你在那里阿
qq:517606197
sesea 200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忙忙碌碌有时失去的是最单纯的东西,在外东闯西碰的,可能平平淡淡的才是踏实的。
还是无法坦然面对外界的诱惑,无法学会知足。
所以还在路上拼着,上不去也下不来的飘着……
zjw2004112 200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共勉
的确写的不错,呵呵,有钱途的程序员呀
foyuan 200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共勉

看的我眼泪哗哗的,想起我的奶奶:(
清风觅剑 200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八)

很快就到春节了,在家过了一个平静的春节后,我又开始上班了。然而不久后却传来了我曾祖母去世的消息。因工作关系,我却未能马上赶回去家去见我曾祖母最后一面。

我祖母在我父亲还很小的时候就和我祖父分开了,所以在我的感情世界里,我曾祖母就像一个祖母的角色。我离家在外尤其是上学的那几年,每次我回家后再出来的时候,我曾祖母都会给我一个利是钱,希望我出门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所寄托的是一种长辈祈求自己的子孙平安顺利的情感。我曾祖母已是九十多岁的高龄,生老病死本是自然规律,但我毕业后出来工作这几年,我回家的次数就更少,我没能多看她一眼,更不能给她一点照顾,甚至不能在金钱上为好她做点什么。当我后来回家再看到我曾祖母的时候,她已卧床不起,今年春节回家再看到她的时候,她已垂垂老矣。然而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能见到她了。我没有做到作为一个子孙应尽的孝道!然而这一切我已永远无法弥补。我脑海中浮现的还是我曾祖母行走自如的情形,而此刻她已不在人世了。我的内心有一种被抽空的感觉。我曾为失恋伤心过,然而恋爱没有了还可以重来,但亲人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我有一种时空错位的感觉。如果我毕业后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工作不是那么飘摇不定,我就可以多回家几次看望一下我的曾祖母。又或者在我上了大专第一年后退学回家,也许我接下来的人生经历就会是另一番景象,这样我就可以看着我曾祖母慢慢变老。原来在我不经意的时候,生命已然老去。我在问自己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金钱没有了可以再挣,物质财富没有了可以再去获取,而生命错过了,就永远不再回来了。人生的得与失,已体现得淋漓尽致。愿我曾祖母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也愿她在天之灵可以保佑我。

一切重归平静后,我依然走在程序开发这条路上,等待着我的依然是一段艰苦的旅程。

作此文,与所有艰苦奋斗的程序员共勉!

(The End)
紫气东来_999 200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诚祝愿楼主顺利
心若在,路就在~~~
yygyogfny 200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bluedreams85 200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liangfengxx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目前正重复着你4年前的事情,不知几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处境!
xuan.ye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生活过于枯燥,导致很多人厌倦了这一行业

其实平心静气干,不要有太多想法,能正视现实,有丰富的业余生活,程序员也是很精彩的。
海洋齐齐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有感触
加载更多回复(42)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