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计算机人的困惑(详细见内),来者有分,欢迎大家提建议,分不够再加!!!

love603 2007-08-08 10:11:02
大家好:
我是一名在读的计算机研究生(学校是二本A类)
下半年马上要找工作了,一个二本院校出去实在是没有竞争力,而自己的期望又比较高。对以后的发展真的是很迷茫,也只能先搞这行。希望各位走过来的高人指点迷津,包括职业方向及专业技能的提升上等。

我先说一下我的专业情况:(呵呵,有点象应聘的感觉,主要是想大家多了解一些情况,好对症小药,有不合适的地方请批评指教)
语言:
1.熟悉Java(呵呵,可能熟悉这两个字高抬了自己!!)
1.认真看过一本比较厚的java基础书,忘了叫什么名了,国外翻译过来的
2.认真看完了Thinking in java 3
(上面所说的认真是指做完了附后的习题及上机了,并不是炫耀,个人觉得这是基本)
注:线程那一块实践得少,不熟,网络那一块也不是很熟悉。
2.熟练使用JSP,了解Servlet.熟悉Struts,了解hibernate,用struts做过一个学校内部使用的小型系统。对着买来的书,自己已经动手模仿了两个struts+hibernate实现的小的实例。现在正在加强学习hibernate及spring。了解factory,Dao,singleton设计模式,能写出实例代码.

数据库:
1.熟悉SQL语言(MS SQL Server2000及MySQL)

操作系统:
1.了解Red hat Linux 9操作系统,熟悉其常用的操作命令
(呵呵,当然,windows操作系统的日常操作也会)

开发工具:
1.熟练使用Eclipse
2.delphi算是入门了吧
以前在外面接了几个私活做,都是用delphi做的mis系统(一个有关串口通信的,有两个是传销公司算奖金分红的),具体就不说啦

英语水平:
过了六级,呵呵,口语不行(现在正在加强),英文文档看懂没问题。

现在正在做导师的一个号称省科技功关的项目(有关混凝土远程监控方面的),其实我感觉就是一垃圾,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做(导师不是那种搞学术的),郁闷得不行。感觉研究生读得比较失败,没有好好研究一些比较有些深度的东西,念了两年多了,最后工作估计还是要去做coding方面的事情,还不如大学毕业后就工作得了。现在正在做数据结构课后题,已经做完四章了(呵呵,补习本科时候的事情了,惭愧).

就这么多了,说得比较罗嗦,欢迎大家发言!
...全文
1101 4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ris_lon 200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oscarwang 200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继续学习!
wgy__muise 200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哪个学校毕业的,说不重要,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就算是清华大学毕业又能怎么样,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我们有一个老师,是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的,先后在电信,移动,网通工作过,项目经验很丰富,学校用10000月薪请他来做学术部经理,
有一次重庆大学的一个领导找他说,你给3万块钱,就给你一个硕士文凭,当时他就拒绝了,
说,那东西有什么用,我再加点钱在重庆可以付套房子首付了
像我们学生,迟早要工作的,进大公司有好处有坏处,进小公司也一样,就看我们自己拿捏了
csc_hanker 2007-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在校本科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和开发经验,不过我想说的:

学校里学的工作上的确用不上,太基础了,但不代表学校学的没用,那是根基!
xie_qingying 2007-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on_cool(月影剑)是本科不?
xie_qingying 2007-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on_cool(月影剑)好像看不起专科生.
wyb417 2007-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益非浅
lirong_wfmall 2007-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你一下.
z80016144 2007-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做java年头多了,媳妇熬成婆了.所以也就可以招聘 面试一些投简历的程序员了!

一般如果有2年开发经验的 我们回仔细的看下. 看看简历所描述的项目经验. 然后认真挑选出来.

如果是应届生,或者是刚培训出来的那就简单了. 只要写出现精通2字的全部cut.

就算你基础好,那也离精通1光年.如果你的基础不错,多写些熟悉,了解会更好.

还有看是不是诚实,刚毕业都没什么经验,就是做过东西也是实习产品或者毕业设计.

有的连自己根本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都往简历上写,那就更要不得了.

简历写的天花乱坠,一面试感觉浪费时间.

毕业生要虚心,诚实.

要知道你现在会的东西对你要加入的公司或者要做的项目那简直是相隔10万8000里.

找工作时 就当自己以前什么都不会,但是我基础好,能学. 实话说除了这些还有什么能拿出手.
renb637 200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决心努力多学点东西 充实自己才有本钱
yujun3201094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读计算机还不错
Moon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你这份想法不错
其实现在中国的研究生有几个是抱着研究的心态去读的?
都是想给自己的学历镀层金而已
出来都是想找个好工作
其实研究生是搞研究的,重的是理论
要说coding,一个大专生都可以去做
Java用的时间长了自然会熟悉,正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 不会作诗也会吟”
所以很多研究生在学习阶段就知道找工作
其实不是提高自己的学历了,反而是把自己往专科生方向培养!
(这么说仅数个人观点,可能有人会扔砖头)
所以,我觉得你现在能醒悟了不错
我明年也要考研了,其实我也是为了镀层金,爸妈逼的
要个面子而已
但是我想,真正我到了研究生阶段,我不会去一窝蜂的随便找个工作的
有机会的话去IBM、微软去实习看看(当然,现在我还没这个水平)
上次Ebay来招聘,我笔试通过了,后来为了一心复习考研,没去面试~
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进去的
所以LZ想开一点,不用郁闷,靠的是真才实学
端正自己的思想就不会困惑了
众人皆醉我独醒,人家觉得你走的一条不常路
其实不平常的人就是走不常路的!
中国人喜欢跟风,如果你觉得你想和大多数人一样
那么,请你也去跟吧!
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那么,请我行我素吧!

(以上纯属个人想法,大家可以评论下,但是请注意说话文明吧~)
ABCatai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heheniao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认真的``拜读了```各位的评论```

有所收获``
dovelee 2007-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停的写代码,前(钱)途无量
bigbee 2007-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努力,会有前途的。
zj_923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前途
kang_2008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错了
先祝你好运吧
kaoloveting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强,
自愧
MeHawk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主要还是靠参加工作后努力的。编程能力其实只是相当于会写字,会不会写文章还要靠真正的专业知识。编译原理和操作系统很重要,但是基本上在校生,即使是研究生也很难掌握的很深,参加了工作如果不努力思考和提升的话,也是没用的。
讲一下我的经历吧。我还算一所名校毕业的,但是03年毕业,不但是IT业的寒冬,更是碰上非典,再加上在学校成绩不好,毕业的时候找不到工作,只好让自己去考研,但是准备了半年觉得没意思就放弃了,等于第一年没工作。过了年后没办法,找了一家小公司去做,试用期一个月的工资才500块钱。但是仍然很努力,从第二个月开始主管就信任我,让我独立做项目了,转正后也就1000块。第二年跳槽,工资也只有4000块多点,其实是在茫然无知的情况下被骗进华为了,工作很累很累,也没有时间学习。咬牙忍着每天晚上疲惫的回到家后坚持学点东西。
干了两年,现在刚换工作,而且也不是通信业的,就是靠3年来不断积累的软件知识和能力和新东家谈到年薪15万,其实如果在通信业内跳会拿的更多,只是因为那个公司让我恨上了整个通信行业。
我想说的就是,在学校里能够学到的东西真的很有限,不必担心,关键是工作后是否能够继续努力。我的目标是两年后30万,对自己是很大挑战,因为我的目标是不向管理发展,靠技术来提升自己,到了30岁后再考虑转管理。实际上在中国,仅仅做软件做技术,这个目标似乎不太可能,但是值得去拼一下看看。
另外要说的是,软件技术是不分语言的,做java起步的也好,做C起步的也好,到了最后其实没有分别。
加载更多回复(25)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