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2005是不是不支持垂直分区?

weiljj 2007-08-09 09:52:02
我在查MSSQL2005的帮助文档时,看到它有提到水平分区和垂直分区,但是看它的例子就只有水平分区的,没看到有关垂直分区的相关实做例子,上网也没查到,所以想问下:MSSQL2005是不是不支持垂直分区?如果支持的话,能否给个例子.
...全文
23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ljj 2007-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住楼上的几位了,虽然我已经想明白,各位也是对的,但已经结贴,没法给分了.
weiljj 2007-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想得是垂直分区也想水平分区一样,在逻辑上是一个表,但在物理存贮上,像水平分区一样,垂直分区可以将某些字段放在一个区内,将另一些字段放在另一个分区内,这样,对使用者来说没变,但将常用的一些字段放在一个区内,缩小了存贮空间,减少了IO及页面的扫描,可以提高速度.
可能是先放为主的想法,所以,我仅将上面的想法才做为垂直分区.
事实上,MSSQL2005对垂直分区的处理就是将一个大表拆分成几个小表来处理.是我太执作自已的想法了.楼上的说得都对.
weiljj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呀.
weiljj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垂直分区的概念我也知道,我只是想知道如果MSSQL2005支持垂直分区的话,最好能给个实例.我在MSSQL2005的帮助文档时,看到它有提到水平分区和垂直分区,但是看它的例子就只有水平分区的,所以我就搞不明白,如果它支持的话,可如何做.
wojila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提高性能的话 尽量建立文件组。主要是为了获得好的 I/O 平衡

一般情况下,文件组数最好与分区数相同,并且这些文件组通常位于不同的磁盘上。每个文件组可以由一个或多个文件构成,而每个分区必须映射到一个文件组。一个文件组可以由多个分区使用。为了更好地管理数据

再次谢谢后~~~~~ :-)
wojila 2007-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垂直分区。

水平分区是最常用分区方式。水平分区将表分为多个表。每个表包含的列数相同,但是行更少
垂直分区则是将原始表分成多个只包含较少列的表


谢谢先~~~~~ o(∩_∩)o...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垂直分区将一个表分为多个表,每个表包含较少的列。垂直分区的两种类型是规范化和行拆分。

规范化是标准的数据库进程,该进程从表中删除冗余列并将其放到辅助表中,辅助表按主键与外键的关系链接到主表。

行拆分将原始表垂直分成多个只包含较少列的表。拆分的表内的每个逻辑行与其他表内的相同逻辑行匹配。例如,联接每个拆分的表内的第十行将重新创建原始行。

与水平分区一样,垂直分区使得查询需要扫描的数据变少了。这将提高查询性能。例如,某个表包含七列,通常只引用该表的前四列,那么将该表的后三列拆分到一个单独的表中将有利于提高性能。

应谨慎考虑垂直分区操作,因为分析多个分区内的数据需要查询联接这些表。如果分区过大的话,也会影响性能。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