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在pb10.5中能用的加密解密函数

sx_zxy 2007-08-11 11:18:17
pb10.5的菜单有了很大的改进,界面漂亮了很多,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pb10.5支持unicode后,对字符串进行操作的函数出现问题,在网上找到的,就是API函数后面加上如:ALIAS FOR "ShellExecuteA;Ansi" 的声明,但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特别是对于口令加密,试过了很多的方法,包括论坛中“[译]在PowerBuilder中应用加密技术 ”中提到的利用微软的Crypto API(加密后解密出来的不对),PowerBuilder基于java的PowerBuilder加密函数库也无法运行。
其实现在所有问题的核心问题就是在声明一个string变量时,系统默认就是unicode编码。有没有什么方法,将其在改变为 ANSI类型的string呢?
...全文
3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onkings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問題幫你關注﹐pb10.5的確存在很多有關Unicode的問題﹐但是我也不會解決。唯一的做法是避開這些函數﹐建議你不要用MS 的crypto API了﹐自己寫一個吧。
guopeng623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现急高薪聘请:以下几类人员(可兼职)

1、精通Power Build高级编程语言
2、精通Director动画编程设计人员
3、精通程序加壳技术
4、精通Office VBA编程
5、精通视频DVD/MPG4等技术

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工作量一般不超过一个周,不必到公司工作

慧峰信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有意者请联系:62161727-808
Email:wnf@wiepeak.com
MSN:chiefwnf@hotmail.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13号华杰大厦5C2室
sx_zxy 200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b10中,string函数及blob函数都增加了一个参数。
string sstr

sstr = String(ib_sblob, EncodingANSI!)

Blob Blb

Blb = Blob("Any Text", EncodingUTF8!)
我先把一个字符串转为blob类型,再把blob转为string,代码如下:
string ls_temp
lb_temp = blob(sle_1.text,EncodingANSI!)
ls_temp = string(lb_temp,EncodingANSI!)
sle_userid.text = uo_func.EnCryptPwd(ls_temp )
理论上说,经过上面的转换之后,ls_temp就应该是ANSI编码了,但实际加密之后,还是无法还原。

1,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