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系统挂掉了,高分在线求教,找到答案马上给分。

play7788 2007-08-13 03:36:57
系统是B/S结构的。用一个叫NoahWEB的系统开发(类似ASP+ASP.net混合体)

数据库用的SQL 2005

最近把数据库从2000升级到2005,系统就慢得不行,数据库连接老超时,有时候根本没连就超时了。

错误提示如下:

******************2007-08-13 15:26:18Z************
引擎版本号:1.1.1981.19606
Error Url:/hlsys/manager/manager.aspx中的动作ht_myclientopbydept
错误说明:
MSSQL Select Page 错误:select top 36 guid,id,name,district from HT_CustomerInfo where opdept!='000201' and belongdept = '00011012' and status='300' order by opdate desc

错误描述:
超时时间已到。在操作完成之前超时时间已过或服务器未响应。

******************2007-08-13 15:26:13Z************
引擎版本号:1.1.1981.19606
Error Url:/hlsys/manager/manager.aspx中的动作login
警告说明:
MSSQL连接警告

警告描述:
超时时间已到。在操作完成之前超时时间已过或服务器未响应。

------------------------------

连接警告这样的提示每秒生成十几次,错误日志不停的增加。(但系统勉强可用)

以前系统慢只是出现前面的查询超时,并没有后面的“MSSQL连接警告”

服务器CPU并没有打满,想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

问题一:出在IIS?还是在SQL?是不是新装了SQL 2005缺少设置?

问题二:影响客户访问的服务器参数有哪些。比如SQL连接池大小,等等。


...全文
16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fmo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注册表中的一个键值就可以了,下面有介绍
http://www.programmerstudy.com/database/sqlserver/20084/103.html
蕴含的太阳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正确答案。
昵称被占用了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程序中连接超时的时间设置有问题,设置时间太短
play7788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集已经优化再优化(但不使用存储过程),尽量不用like,尽量不select *,尽量减少where条件,尽量在取记录时用top。

查询集已经被我们做得教程一般的优化,但是仍然“超时”“连续失败”。
play7788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之前就数据库索引问题,研究了很久,原来只是部分查询集出错,我们东建个索引,西建一个,有索引的地方马上会好,没索引或者索引不够强的查询马上又出现超时情况。

公司内网访问量并不大,为什么老超时?
mengmou 2007-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