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用户管理问题

soarweiss 2007-08-13 05:08:01
DB2中原来的表是用db2admin用户建的,现新建了个用户user_test,并将Schema db2admin的权限授给它,如何像db2admin用户一样访问原来的表?
比如:原有一个db2admin建的表t_test,用user_test登录后,现可以用select * from db2admin.t_test查询,但不能用select * from t_test访问(会
提示找不到表user_test.t_test ),这样会造成原来写的程序运行不了。
有没有可能通过授权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而不需要对每个表都建个视图
...全文
30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LZ在说什么
Mr_Bean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对当前用户赋权db2admin的select权限
查询时加模式名
yangxiao_jiang 200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其他办法,因为schema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指定schema。
soarweiss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你是说每次查询时,都要设置set schema=db2admin ?
在程序中有没有办法实现?
yangxiao_jiang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原来创建的表默认的是放在schema db2admin下,现在要末重新建立表,要末建立试图。
或者设置当前schema,
set schema=db2admin,这样在查询的时候就不需要制定schema了。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