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view的一个小问题...........

vsstudio05 2007-08-14 06:01:24
如何通过代码删除Treeview的一个选定节点(它有可能含有子节点,要求连子节点一起删除)
我删除了它的节点,虽然在页面上没有显示子节点,但是数据库中还有,如何才能完全删除?当然,手动一个子节点一个子节点的删除除外!
...全文
62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sstudio05 200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为:
FColumnID FParentID
假设此时有节点为A(假设A为根节点),下面有子节点A1,A2
则数据中中纪录为:
FColumnName FColumnID FParentID
A 1 null
A1 7 1
A2 9 1
我想得到的效果是:我点删除节点A,则希望从数据库中把节点A以及它的子节点A1,A2也删除。而此时我仅仅做到删除了A,而数据中中并没有同时删除A1,A2。
A1,A2下面也有可能还有子节点,所以我要采用递归操作,但是有点不明白。我想删除节点A,我根据Tree.SelectedNode.Value(对应数据中中的FColumnName)来删除,此时我同时删除A1,A2中
FParentID为1的值,但是删除前我要判断A1,A2是否有子节点,如果有的话我如何得知A1或者A2的
Tree.SelectedNode.Value值?


luomingchao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递归操作,
你不是有一个树吗?你遍历一下你的该节点及它的子节点,组成一个节点字符串

如:12,15,16,18

然后delete from noteTable where note_id in(12,15,16,18)
luomingchao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搞清楚你想做什么,如果要删数据库中的数据,你就得在代码中获取你的这个节点对应的数据库记录的id,然后在代码中执行相应的操作数据库的删除操作。

lishijie910123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调试一下,
看看问题出在那里
vrhero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问题...
vsstudio05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p2017(慕白兄) ( ) 信誉:100 2007-08-14 18:08:00 得分: 0
这是你数据库的设计问题了.即上下级关系如何设计.
===================================================================================
我主要是想知道如何通过遍历获得子节点的Note值,我是根据数据库中的ID(即Note值)来删除的!



vsstudio05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Asp:TreeView,我打算先判断它是不是叶子节点,如果是的话直接删除,如果不是的话打算遍历它的子节点依次删除,只不过遍历子节点的时候有点问题,谁来指点一下!
cpp2017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你数据库的设计问题了.即上下级关系如何设计.
Eray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标明是iewc的TreeView还是Asp:TreeView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