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面试者说点无聊的话

z80016144 2007-08-20 02:00:30
很多IT毕业生都说工作不好找.我就随便说说.

因为做java年头多了,媳妇熬成婆了.所以也就可以招聘 面试一些投简历的程序员了!

一般如果有2年开发经验的 我们回仔细的看下. 看看简历所描述的项目经验. 然后认真挑选出来.

如果是应届生,或者是刚培训出来的那就简单了. 只要写出现精通2字的全部cut.

就算你基础好,那也离精通1光年.如果你的基础不错,多写些熟悉,了解会更好.

还有看是不是诚实,刚毕业都没什么经验,就是做过东西也是实习产品或者毕业设计.

有的连自己根本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都往简历上写,那就更要不得了.

简历写的天花乱坠,一面试感觉浪费时间.

毕业生要虚心,诚实.

要知道你现在会的东西对你要加入的公司或者要做的项目那简直是相隔10万8000里.

找工作时 就当自己以前什么都不会,但是我基础好,能学. 实话说除了这些还有什么能拿出手.
...全文
919 3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quall1009 200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是因为你看东西总从自己的观点,不从外面去看这个世界,不从多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所以有些东西你自己不能达到不代表其他人不能做到,所以你应该看看别人到底能不能做到
Squall1009 200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有点曲解我的意思吧。


那爱因斯坦 造原子弹 之前 他有造原子弹 的 经验 吗?

“这个话说的还真让人别扭,都知道做馒头要用面,要用水.但是做过和没作过的区别..............”
那第一个馒头是谁做的?

我职业:写代码和系统维护都占上一点
z80016144 200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又来看回复
-------------
"说不定别人真的比工作几年的人对这个事物的了解还要深刻呢?"

"有些东西不一定需要做,你也可以知道其原理"


这个话说的还真让人别扭,都知道做馒头要用面,要用水.但是做过和没作过的区别..............

---

我还记的一个本小说里一大学生的话: "如果经验有用,我读书干吗". 跟上面同出一辙啊!

还有一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如果大家回复的时候把现在是做什么的写上 两边身份会同意见一样明显!
alex_homer 2007-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ha!!!!
Squall1009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lz
你也说了 "当然对一事物精通的人大有人在",但你又说了:
"如果是应届生,或者是刚培训出来的那就简单了. 只要写出现精通2字的全部cut."
“面过试的都知道,人家是要问的,要谈的 不是只看简历就能上班的!
开发这一行 3句话知深浅(3句话只是比喻不要抬杠).”

那你为什么不给别人一个机会呢?说不定别人真的比工作几年的人对这个事物的了解还要深刻呢?

“即便是看了上百本书,没有经过实践 也不能熟练,那到能精通需要多少项目练手呢?”
你为什么知道"应届生,或者是刚培训出来的"写的代码一定比你少呢?
,思考还是很重要的。有句话:“没吃过猪肉,但看见过猪跑”。有些东西不一定需要做,你也可以知道其原理
frank3G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知道现在大的IT公司员工有几个精通的啊?
asd_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又有个过来人的恳谈啊,不过楼主想过没有,如果没有几个精通,可能在很多公司,直接在人事那里就给否决了,简历连技术人员的面都见不到,岂不麻烦?

keephope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般都写熟练掌握

没有写过精通

因为我觉得做人实在点好

要不即使去了公司

也会被穿小鞋的
fxbird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LZ的话,我见过从培训班出来的,在jsp里import的时候,把.java都带上了。
funy0610 2007-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80016144 2007-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楼主 进天没来 没想到这么多人回复.

被来是自己的一点意见,如果不赞同一笑而过,对骂人的那几位表示同情.

以下个人意见,请相对 "一笑而过"
分歧最多的还是"精通" 2字.
大家都知道精通是个什么概念,对精通的理解我相信都不同,但是差别也不大.
觉得自己精通的说明很自信. 但这个自信要得到别人认同 需要之才事料.
当然对一事物精通的人大有人在,不过他们更愿意写熟练或者熟悉.

即便是看了上百本书,没有经过实践 也不能熟练,那到能精通需要多少项目练手呢?


面过试的都知道,人家是要问的,要谈的 不是只看简历就能上班的!
开发这一行 3句话知深浅(3句话只是比喻不要抬杠).

说了这么多拿java做个例子:
如果要说精通java web的话要会什么呢?

请大家说说 也对照下自己.
cwell 2007-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到精通两字我就反感
技术怎么样,谈一下就知道
zhuxr2003 200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个绝招,就是应聘一个公司前,先看它的招聘要求,比如它写要求精通j2ee,structs,oracle等等,
如果你觉的合适的话,就把简历改成和它的招聘要求几乎一模一样,也可以照搬.
这样招聘的人一看就大喜,没想到招的人这么适合.面试前印象就好很多了.
kaoloveting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一招聘, 每项要求都写出精通,
不精通别来投简历


你不写也硬逼写啊
mygia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面试过人,给我看的话,看项目,凭直觉,我觉得不一定人家写精通就cut,很多公司招人也写着要精通这个精通那个,大家找工作都不容易。很多时候都靠运气。
beenylee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有空还是多多回复些新手的问题吧...
beenylee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应届生,或者是刚培训出来的那就简单了. 只要写出现精通2字的全部cut.

---====回复====---

枪打出头鸟啊!
roypayne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4,楼主一家之言而已。

做了几年JAVA,装B装到家了,不厚道啊!!!
PowerAMD3794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公司正好相反 哈哈~ 让我们怎么办?
xpice 200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这话,我强顶一个
加载更多回复(18)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