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侠,大家谈谈对WebService与remoting的理解?

挺拔的劲松 2007-08-27 06:09:46
各位大侠,大家谈谈对WebService与remoting的理解?谢谢~
...全文
317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_lyl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的WebService 没有所谓的跨平台,.ENT框架内核就是WINDOWS.
跨平台的WebService 是JAVA和DELPHI C#写客户端差不多.真的是BAD~~
cs_lyl 200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ing 用HTTP是可以穿透防火墙的.上面说的都宏观区别.我说点详细的
WEBSERVICE 的传输速度比不上remoting .WEBSERVICE 无法主动调用客户端方法,remoting 可以过调用客户端委托实现主动调用客户端方法.WEBSERVICE不管你服务器是不是小型机还是普通PC 10分钟的事物保证你超时.REMOTING不会,我曾经提交一个事物执行时间超过20小时没有超时
stonepeter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ing的数据传输会是用自己定义的格式,而WebService用的SOAP协议。
有专业评论表明两者的性能不见得也太大差异。
建议在一个项目中只使用一种技术,推荐使用WebService
WebService一般在IIS中运行,Remoting也可以配置在IIS下运行。
Remoting可用自己定义的服务端口。
实际项目中,我见到基本上只是使用WebService
leixueqiyi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ing 二进制传输,速度很快,而且安全不易截断
WebService 可以跨平台,速度会慢一点
icefeiji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我来说,webservice比remoting更简单,因为不用编写服务端的线程控制。
BlueTrees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ervice是Remoting的一种形式。
zhchg6666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afgm 200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ing是微软的,WebService 是标准的!remoting的tcp速度非常快,接近本地调用!可应用于internet,intranet!但remoting不能穿越防火墙!
dongwei2345 2007-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ing 以二进制进行传输,速度快,而且安全
这个是现有的Web Service 体系无法比你的
到那时remoting有重要缺陷,就是必须在windows上运行,无法跨平台使用
WebService 或 XML Web Service 则是通过SOAP格式进行传输,速度,安全上不及remoting
但是他解决了跨平台的问题

虽然二者都是微软提出的,但是现今微软更偏重于XML Web Service 的应用
要知道XML现在已经是公认的工业标准了
gui0605 2007-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资料很多...
yuanlai123 2007-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弄过remoting,学习了……
foyuan 2007-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ervice:跨平台 效率低
Remoting:较麻烦 效率可能高一些
ccp5780199 2007-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remoting是和平台相关的,需要客户和服务器都是.NET,但可配置特性比较好,可以自定义协议。web service可以做到跨平台通信,但必须采用SOAP协议。

remoting 是MarshByReference的,可以传变量的引用,直接对服务器对象操作。速度快,适合intranet。
webservice 是MarshByValue的,必须传对象的值。速度慢,可以过FIREWALL,配置比较简单,适合internet。


webservice和remoting在分布式程序中的应用请查看http://www.programfan.com/blog/article.asp?id=23368
或者察看http://www.andsky.com/show.php?id=38532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