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使用ADO怎么连不上

pengkeqing 2007-09-08 11:47:07
我的程序只要一打开就会显示[DBNETLIB][ConnetionOpen(Conncet()).]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问,会提示好几次,大约需要几分钟,文件才能被完全加载过来,根本就没编译啊!
我使用的是2000+SQL
AD0连接数据库
#import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no_namespace rename("EOF","adoEOF") rename("BOF","adoBOF"),也包含了,
数据库连接设置也没问题,就是连不上啊,

...全文
19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io 200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把你的创建Connection对象的代码贴出来
pengkeqing 200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创建Connection对象
m_pConnection.CreateInstance("ADODB.Connection");
// 设置连接字符串,必须是BSTR型或者_bstr_t类型
_bstr_t strConnect = "Provider=SQLOLEDB;Database=HR;uid=sa;pwd=;Server=CUMT";
m_pConnection->Open(strConnect,"","",adModeUnknown);
这是连接的代码,至于其他的太多了帖不了啊,要是需要的话,留下你的邮箱,我可以把代码发给你,帮我看看,谢谢了!
pengkeqing 200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边不就是吗,我已经贴出来了啊,
qyjmcse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代码贴出来吧,我们帮你分析一下!
shanhqk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台机器即作服务器又作客户机,软件连接中出现:
[DBNETLIB][ConnectionOpen(connect()).]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问。
解决办法有如下几种:
(A)1:你如果是独立上网的请把21端口打开.局域网把1433端口打开就可以了.
2;关闭防火墙!
(B)把数据库连接的 SqlLocalName="(local)" 的(local) 改成 IP试试。可以把(local) 该成127.0.0.1,或者改成外网IP
(C)打开服务,暂停全文检索及sql server服务 开启sql server服务 再开启全文检索服务
(D)SQL Server 右键属性==>安全选项中的“所有权链接:”“允许跨数据库所有权链接”前面的勾要勾上(此操作需要重起SQL Server)。
但是不好使,我尽说一下我解决自己机子的方法:
我的机器名称:MM 我建了一个实例TK
所以我把(local)改成了 MM\TK 就好用了
注意:local两旁的()也要去掉,即Sql××Name="MM\TK"
如果你们的实例是默认的,把后面的\TK去掉就可以了

摘自网络
jhs1982419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修改下字段顺序,多改几下,这个是有点麻烦,因为每次生成的字段都是随机的,我以前也搞了半天才搞好.
hurryboylqs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干脆用UDL文件来可视化的连接,很方便,免得你把连接字串写错
帅得不敢出门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应该把连接的代码也发出来
踏实每一步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工程里面是不是设置了自动连接数据库了。
”没运行只是打开就提示“ 这就跟代码没关系了,看看你的工程设置吧!
pengkeqing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单机不是客户机,SQL Server启动了啊,jhs198224190说的该字段怎么改啊,是指的_bstr_t strConnect = "Provider=SQLOLEDB;Server=CUMT;Database=HR;uid=sa;pwd=";这个字段的顺序吗,我的怎么没运行只是打开就提示[DBNETLIB][ConnetionOpen(Conncet()).]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错误啊,请达人赐教啊!
hurryboylqs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启动没?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