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定义char* const p="aaa"; *p也修改不了呢?

leihome 2007-09-15 08:02:38
为什么定义char* const p="aaa"; *p修改不了呢?
书上说p不可修改,可是*p也修改不了呀?为什么呢?

char* p ="aaa" 只能修改指针p的指向,也修改不了*p,如果这样的话那:
char* p ="aaa" 等同于 const char* p ="aaa"吗?
...全文
23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fwd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p ="aaa";p是一个const char* const,有可能被编译器放置在overlap数据段中。
yydrewdrew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aa"具有const属性
leihome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使用数组的话,"aaa"是永远也修改不了的是吗?

char* p ="aaa" 等同于 const char* p ="aaa"吗?
ckt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a"是常量字符串,所以你不能通过*p来修改其内容。
char* const p 修饰的是p,所以p也是不能修改的。
lovewhzlq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a"是常量字符串,所以放在文字常量区,你不能通过*p来修改其内容。
用数组的话,"aaa"就不是常量字符串而是给数组赋值用的了,就可以改变!因为是局部变量
lovewhzlq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由c/C++编译的程序占用的内存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栈区(stack)— 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 ,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值等。其操作方式类似于数据结构中的栈。
2、堆区(heap) — 一般由程序员分配释放, 若程序员不释放,程序结束时可能由OS回收 。注意它与数据结构中的堆是两回事,分配方式倒是类似于链表,呵呵。
3、全局区(静态区)(static)—,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的存储是放在一块的,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在一块区域, 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未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在相邻的另一块区域。 - 程序结束后有系统释放
4、文字常量区—常量字符串就是放在这里的。 程序结束后由系统释放
5、程序代码区—存放函数体的二进制代码。
看看这个吧
zhhuajian 200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p ="aaa"中 p只是指向存储有 "aaa"常量字符串的指针

http://dev.csdn.net/author/dedodong/0403c92b71df44f7addf610fa1692e76.html
老规矩,先看本节效果图我们实现这个支付功能完全是借助小程序云开发实现的,不用搭建自己的服务器,不用买域名,不用备案域名,不用支持https。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云函数,就可以轻松的实现微信小程序支付功能。核心代码就下面这些一,创建一个云开发小程序关于如何创建云开发小程序,这里我就不再做具体讲解。不知道怎么创建云开发小程序的同学,可以去翻看我之前的文章,或者看下我录制的视频:https://edu.csdn.net/course/play/9604/204528创建云开发小程序有几点注意的1,一定不要忘记在app.js里初始化云开发环境。2,创建完云函数后,一定要记得上传二, 创建支付的云函数1,创建云函数pay三,引入三方依赖tenpay我们这里引入三方依赖的目的,是创建我们支付时需要的一些参数。我们安装依赖是使用里npm 而npm必须安装node,关于如何安装node,我这里不做讲解,百度一下,网上一大堆。1,首先右键pay,然后选择在终端中打开2,我们使用npm来安装这个依赖。在命令行里执行 npm i tenpay安装完成后,我们的pay云函数会多出一个package.json 文件到这里我们的tenpay依赖就安装好了。四,编写云函数pay完整代码如下//云开发实现支付 const cloud = require('wx-server-sdk')cloud.init() //1,引入支付的三方依赖 const tenpay = require('tenpay'); //2,配置支付信息 const config = ;exports.main = async(event, context) => 一定要注意把appid,mchid,partnerKey换成你自己的。到这里我们获取小程序支付所需参数的云函数代码就编写完成了。不要忘记上传这个云函数。出现下图就代表上传成功五,写一个简单的页面,用来提交订单,调用pay云函数。这个页面很简单,1,自己随便编写一个订单号(这个订单号要大于6位)2,自己随便填写一个订单价(单位是分)3,点击按钮,调用pay云函数。获取支付所需参数。下图是官方支付api所需要的一些必须参数。下图是我们调用pay云函数获取的参数,和上图所需要的是不是一样。六,调用wx.requestPayment实现支付下图是官方的示例代码这里不在做具体讲解了,完整的可以看视频。实现效果1,调起支付键盘2,支付完成3,log日志,可以看出不同支付状态的回调上图是支付成功的回调,我们可以在支付成功回调时,改变订单支付状态。下图是支付失败的回调,下图是支付完成的状态。到这里我们就轻松的实现了微信小程序的支付功能了。是不是很简单啊,完整的讲解可以看视频。

69,3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