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inux交叉编译工具链的设置老出问题

firePhoenix1981 2007-09-16 09:45:05
进入嵌入式不久,好多东西不明白,在网上找资料,发现合适的是在不多,好多都是旧的。
下载的cross-2.95.3(按照binutils的方式一步一步地编译,要下载的东西太多了),解压到arm-linux,里面有好多目录,bin下面是一些arm-linux-XXX之类的可执行程序,估计是交叉编译工具链的程序。可是arm-linux下面还有一个arm-linux,里面有时一对目录,一堆的程序。

把arm-linux/bin设置到path后,尝试编译一个c文件,出错:没有cpp0,提示gcc安装有误。在arm-linux/lib/gcc_lib/下面找到了有cpp0程序,又把它加入到path变量。再编译,还是有问题,这次是as有问题,提示好像是不认识汇编指令,这次没辙了。

各位帮忙看一下。
...全文
1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ltraBejing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没那么简单,呵呵.
Hermit 2007-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咦,刚回过一个差不多的问题
http://topic.csdn.net/u/20071002/15/222413e2-a218-4259-8e27-a1d9d7121636.html
可能对你有帮助。
祝好运
tudoudigua 2007-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搞过,直接下的别人编译好的,
网上还找到过rpm包的(好像叫做armv41),不过没用过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