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段sql错在哪?mysql的

antony0203 2007-09-23 07:45:32
create TABLE 'bookinfo'{
'id' int(10)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bookName' varchar(128) not null DEFAULT '',
'isbn' varchar(64) not null DEFAULT '',
'writer' varchar(45) not null DEFAULT '',
'publisher' varchar(64) not null DEFAULT '',
'intro' text,
'price' decimal(5,2) not null DEFAULT '0.00',
'remaining' smallint(5) unsigned zerofill not null DEFAULT '00000',
'picture' varchar(32) null DEFAULT '',
'date' datetime not null DEFAULT '0000-00-00 00:00:00',
PRIMARY key('id')
}
...全文
8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acleRoob 2007-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中create table语句的基本语法是:
CREATE [TEMPORARY] TABLE [IF NOT EXISTS] tbl_name [(create_definition,...)]
[table_options] [select_statement]
TEMPORARY:该关键字表示用create table新建的表为临时表,此表在当前会话结束后将自动消失。临时表主要被应用于存储过程中,对于目前尚不支持存储过程的MySQL,该关键字一般不用。
IF NOT EXISTS:实际上是在建表前加上一个判断,只有该表目前尚不存在时才执行create table操作。用此选项可以避免出现表已经存在无法再新建的错误。
tbl_name:你所要创建的表的表名。该表名必须符合标识符规则。通常的做法是在表名中仅使用字母、数字及下划线。例如titles、our_sales、my_user1等都应该算是比较规范的表名。
create_definition:这是create table语句中关键部分所在。在该部分具体定义了表中各列的属性。
create_definition的基本语句是:
col_name type [NOT NULL | NULL] [DEFAULT default_value]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 [reference_definition]
or PRIMARY KEY (index_col_name,...)
or KEY [index_name] (index_col_name,...)
or INDEX [index_name] (index_col_name,...)
or UNIQUE [INDEX] [index_name] (index_col_name,...)
or [CONSTRAINT symbol] FOREIGN KEY index_name (index_col_name,...)
[reference_definition]
or CHECK (expr)
col_name:表中列的名字。必须符合标识符规则,而且在表中要唯一。
type:列的数据类型。有的数据类型需要指明长度n,并用括号括起。目前MySQL提供的数据类型详见MySQL进阶_列类型篇。
NOT NULL | NULL:指定该列是否允许为空。如果既不指定NULL也不指定NOT NULL,列被认为指定了NULL。
DEFAULT default_value:为列指定默认值。如果没有为列指定默认值,MySQL自动地分配一个。如果列可以取NULL作为值,缺省值是NULL。如果列被声明为NOT NULL,缺省值取决于列类型: 1、对于没有声明AUTO_INCREMENT属性的数字类型,缺省值是0。对于一个AUTO_INCREMENT列,缺省值是在顺序中的下一个值。 2、对于除TIMESTAMP的日期和时间类型,缺省值是该类型适当的“零”值。对于表中第一个TIMESTAMP列,缺省值是当前的日期和时间。3、对于除ENUM的字符串类型,缺省是空字符串。对于ENUM,缺省值是第一个枚举值。
懒得去死 2007-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语法不是你这样的。

create table aa (...);
是小括号,不是打括号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