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插入语句总是出错,急!!

lemonda8165 2007-09-25 04:30:02
我在access的vba环境中写了一个sql插入语句,由于插入的表项目比较多,所以我的sql文有些长,但在执行的时候就怎么都说我的sql语法错误sql文如下:
insert into custominfo (CustomId,PersonKbn,FamilyName,Name,FamilyNameKana,NameKana,CorporateName,PostNo,PositionName,ZipNo,AdminDivisions,TownAndVillage,HouseNo,BuildName,Telephone1,Telephone2,Faxno,SettlementKbn,Memo,DeleteFlag,InsertTimeStamp,UpdateTimeStamp,UpdateUser )values( 'CUSTOMER_000002','2','氏','名','シ','メイ','','','','2600001','千葉県','千葉市中央区都町','1','2','3','4','5','1','6','0','2007/09/25 16:33:21','2007/09/25 16:33:21','5555')
而当我把sql文缩短了些后就可以插入了。所以我想问问,是不是access的vba是不是对字符串的长度有限制阿,如果是那多长呢,如果不是那我的这个sql文错在哪里呢,谢谢各位大虾!!
...全文
23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北庭校尉 2012-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楼的办法太好了!太感谢了
haifengchui0 2008-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学学】
顶了!
OracleRoob 200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最长可以是64000个字符左右,足够你用了。


你的SQL语句错误不是因为长度,而是因为Memo是系统保留字,需要加[]。


建议把所有的字段名都加行[]试试。
lemonda8165 200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wangtiecheng,就是你说的这个问题,目前已经搞定,分就给你了。
wwwwb 200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与保留字冲突了吧,加[]试试。
wwwwb 200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的帮助:
String 数据类型


字符串有两种:变长与定长的字符串。

变长字符串最多可包含大约 20 亿 ( 2^31)个字符。


定长字符串可包含 1 到大约 64K ( 2^16 ) 个字符。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