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RDS 可以做什么?和 ADO 是什么关系?

tom255 2001-05-29 04:57:00
有什么不同?
...全文
15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l007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 又很广泛使用!比rds更好用!
tom255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的是:
程序<-->RDS<--....-->IIS/PWS<-->ADO<-->ODBC<-->数据库
再问:用RDS有什么好处,用ADO一样可以?
jcq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允许程序员开发原生的WINDOWS分布式多层应用系统,或是开发以浏览器为图形用户接口的WEB应用系统。
RDS提供了客户端应用程序在INTERNET/INTRANET或分布式环境中使用ADO中RECORDSET对象的能力。
可以在浏览器中通过RDS取得RECORDSET对象,然后在脚本语言中存取数据。或在原生WINDOWS
应用程序中通过RDS取得RECORDSET对象,然后使用程序代码来存取远程数据源中的数据。RDS
能够将ADO取得的数据一DCOM或HTTP通信协议由中介软件或中介组件传递给客户端,并且把
数据缓存在客户端中让客户端存取数据。
tom255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不太明白,rds是远程调用,和web server之间有什么关系?生成的远程对象在web server上,还是只是该机器上的一个component 实例?如果是用ado,是不经过web server的,
而如果通过ado存取web数据库,则不同?
N_chow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的行為類似一個中間人,當客戶端程式碼存取到指向商業物件的指標時,RDS會接收這個要求,把它包裝,並傳送到RDS伺服元件(Server componet)。然後RDS伺服務元件便存取商業物件,包裝結果,並傳回客戶端程式碼。簡單的樣子如下:

客戶端應用程式 IIS伺服器
RDS客戶端程式庫 <--通過HTTP或DCOM---------> RDS伺務器程式庫
客戶端程式碼 商業物件
有兩個RDS元件在客戶端執行:DataControl物件以及DataSpace物件。如果你要執行一個資料庫的查詢,你可以指定一個連線字串與查詢字串到DataControl物件,然後DataControl物件會回傳一個包含你所要資料的ADO Recordset物件。如果你要存取在IIS伺服器上執行的商業物件,你可以使用DataSpace物件回傳一個指向該商業物件的指標。

N_chow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是一堆的元件,允許Internet上任一地點的客戶端應用程式都能與在內部服務器上的執行的商業件件(Business Object)進行溝通。
luhongjun 2001-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l007(疑难杂症):你说的不对。RDS是微软推行的新的技术,是有发展势头的。
只使用ADO开发出来的WEB数据库程序,不算“远程”数据库程序,他要求程序和数据库房到一起。程序所扮演的角色“不过是读取数据库传给网页”。或者是接受浏览器所输入的数据更新WEB数据库。他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RDS就大不相同了,WEB数据库真正位于网络的另一端,而更为神奇的是当数据下载时,我们利用RecordSet对象来读取数据记录竟然和单机的速度一样快。
zwq78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引用RDS
2 在过程中用RDS生成远程对象:
set myobj=rds1.createobject("remote_object",http://zuowu.com)
3 然后对myobj进行使用
myobj.property1=""
myobj.method
如luhongjun(过江项羽)所说:程序<-->ADO<-->RDS<---->IIS/PWS<-->ODBC<-->数据库.
luhongjun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Remote Data Service 远程数据服务。
他和ADO的关系:
程序<-->ADO<-->RDS<---->IIS/PWS<-->ODBC<-->数据库.
当我们在程序中试图使用ADO来存取WEB数据库时,由于ADO与ODBC分属于两台通过Internet连接起来的机器上,因此数据存取方式与ADO,ODBC同属于一台机器的情况大不相同,为了让程序也一样可以利用ADO存取WEB数据库,于是诞生了RDS,而RDS的角色就象是一位帮ADO存取WEB数据库的服务员一样,所以取名“远程端数据服务”
jcq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是让ADO使用在INTERNET/INTRANET或是分布式多层架构中的重要功能.
tom255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S,不是RDO
guo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mote Data Service将要被ADO统一掉
signboy 2001-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o吧?
好像rdo的功能包含于ado,
关注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