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e和odbc

yl9 2000-07-23 08:10:00
请问怎么是bde连接,怎么是odbc连接,两者有什么区别和界限
...全文
20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r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BDE连接DB2是没有问题的,我一直这么做。
其实用BDE还是用ODBC应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
wolfop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Hank说的不对,BDE连接DB2 和Oracle一点问题都没有。
只是要注意,如果用给DB2 UDB的驱动连接, 要求必须用DB2 5.2或者以上版本,
和ORACLE8连接也必须是8.0.4或者以上版本。
而且BDE的管理也很方便啊。即使我连接MS SQL SERVER我都使用BDE连接的。
wsf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同意hank的说法,我认为bde连接oracle绝对没有问题,我一直在做这样的项目,没有说是bde连接的问题,DB2没用过,不知道。我建议yl9:一般情况下用bde连接,不行的话在用odbc,微软的数据库最好用odbc
Hank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NICKW说的是事实,但是BDE的管理实在太麻烦,很多数据库通过BDE连接后DELPHI根本无法正确连接(DB2,ORACLE),通过ODBC一点问题没有,不过就是慢!
yl9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各位的帮忙,不过我想知道怎么区分bde和odbc,我发现配置bde的时候它就已经包含了ODBC,怎样的连接才是纯BDE或ODBE连接
Hank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喂,各位怎么都把矛头指向我!我说的是事实。我们当然熟悉BDE的一切配置,而且我们的电脑上都装有BDE和ODBC,而客户的电脑上呢?你能指望他们都想我们一样使用电脑?
出现这个问题最大的头痛在于:你能保证别人的系统不与你的冲突?年初我用BCB3给别人写了一个小的系统,用BCB3+Access97数据库,但是客户的机器上有《企业百年》,于是恶梦来了!《企业百年》的BDE路径为C:\WTSYSTEM\BDE,结果是有我没它,有它没我!好不容易手工设好了,不知那个鬼人安装了《财智》于是我的又完蛋了,又是水火不相容,而且这回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只有手工修改注册表,而且必须和《企业百年》一致!你想一下:就这个小东西就这么麻烦那还了得!而且不幸的是现在不知有多少系统是用DELPHI/BCB写的,这个问题统统没有解决!要么把BDE全部安装(想一下:如果客户安装三个FDELPHI的系统,那每安装一次就痛苦一次!而且WIN98特别喜欢崩溃!)
如果用DB2、ORACLE、SQL-SERVER好象国内任何一家软件公司的同类软件都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一些外资软件公司就解决了!客户端安装很简单,根本不用管BDE。直接客户端安装,安装过程一下搞定,而且随便什么人都可以,但是我们写的呢?没戏!
所以现在我没有办法:小的用ODBC,大的用BDE,麻烦就麻烦!因为我感觉根本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除非BORLAND公司提供BDE的详细资料。
现在一个分布式网络系统的数据库问题用这些办法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除非每次出问题我都过去(很可怕)!
nickw 200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e(BORLAND DATABASE ENGINE) 是INPRISE公司(BORLAND)开发的高效数据库引擎;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开放式数据库互连,通常BDE的效率远远高于ODBC。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