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操作系统中实现一个操作系统

lvz 2000-07-24 09:35:00
我想知道一个操作系统浏览器的详细内部结构,以及各个部分是如何实现的,浏览器如何与操作系统接口?如何与网络接口?如何在WINDOWSCE中实现?(在WINDOWS中也可以)
...全文
16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z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朋友 我已经详细阅读了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有关用户代理(也就是浏览器)的相关部分 但是我想问的是 具体浏览器是一个什么构造?是如何实现的?当然你所说的TCP/IP协议是WW方式下使用的 我现在所使用的是以基于GSM电路交换CSD为承载业务的方式访问WAP网站 所以我想知道浏览器的具体实现过程 我想如果知道了具体浏览器在WINDOWS上的实现过程 类似地 可以在手机上的操作系统上实现了
packager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理就是tcp/ip原理和http协议,你与远端web服务器建立连接(远端web服务器在端口80处等待连接),然后你按http协议给web服务器发送数据比如"GET"等,向web服务器
申请读取html文件,然后你就等着接收这个文件,最后再解析这个文件,按html的含义把它显示出来。
当然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你直接利用windows带的浏览器控件实现一个浏览器。
lvz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 题目写错了 其实我想问的是如何在一个微操作系统中实现一个浏览器 比如在手机中的微操作系统中嵌入一个浏览器 以便可以让手机上网浏览网页 但是由于知道这个方面得人不太多 我就想当然的认为是不是类似于IE浏览器在WINDOWS中的实现呢?
lvz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朋友 我在编写嵌入手机微操作系统的浏览器 也就是用来浏览WAP网站的浏览器
任何手机上都有一个操作系统 所以我尽管研究了许久WAP的相关协议 但是联系到实际中 在一个微操作系统中实现浏览器 我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所以我想知道浏览器有那几个部分 也就是分为那几个模块?至于您所说的浏览过程 当然是一目了然的 但是还是谢谢您 至于“以基于GSM电路交换CSD为承载业务的方式访问WAP网站 “是有关GSM的知识 简单说就是GSM的物理层是以电路交换的方式实现的
packager 200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了具体浏览器在WINDOWS上的实现过程,那么就象我上面说的,是这样:
有这么一个应用程序,当用户输入一个完整的网页名称,比如 http://www.abc.com/test.htm这个应用程序把这个输入解析出ip地址或域名,www.abc.com作为参数,还有端口80也作为参数,调用winsock的库函数connect,与远端机器建立连接。得到响应后,就按照http协议格式发送数据包"GET test.htm",申请用户刚才输入的网页。然后就等着远端机器发送数据。最后再解析收到的数据,按html的含义把它显示出来。
这就是浏览器的基本实现原理。
至于“以基于GSM电路交换CSD为承载业务的方式访问WAP网站 “,我就不太懂了。
JGTM2000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浏览器是指Explorer还是Internet Explorer?他们与系统的集成是多方面的,如果你对COM很了解,那还是很好理解的。Windows CE有很多局限性,因此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完全一样的实现。另外,如果照你的标题所述,你可以看看VMWare的白皮书什么的,会有帮助。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