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装不上,高手帮帮忙啊!

smtp 2000-02-03 12:24:00
NT装了半天就是装不好
完了完了,我重新用PQMAGIC划了一块空间做成FAT16格式,装NT,这下它认这块分区了
装完重启后出现BOOT LOADER画面,选第一项后出现如下信息:

BOOT RECORD SIGNATURE AA55 NOT FOUND(A72F FOUND)
WINDOWS NT因计算机的磁盘硬件问题而无法启动。无法读取选定的引导盘,
请检测引导路径和磁盘硬件,请参阅NT稳当种有关硬盘的内容以及您硬件的参考手册,
一获得进一不的信息。

我在装NT的时候它问我是否把那块分区做成NTFS我选了不做任何操作,保留原格式(FAT16)
时候和我这样选择有关系?
各位高手帮帮忙啊,急死了

我是98和NT双启动,98可以正常进入
...全文
2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nny 2000-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55 是引导区结束的标记. 硬盘出了问题会使NT安装不上,我的NT装了不知多少次,重新分区都不行,必须低级格式化。您还是重新分区,照dongcan的方法做。如何您的NT安装盘能启动,直接从安装盘启动安装也许会行。
dongcan 2000-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很简单,不用急,你先把硬盘重新分区,用 FAT16格式格式化硬盘,先装NT,再装NT 补丁,如果,想装98,就在分区时多分一个主分区,装好NT,在激活这个分区,重启机
安装win98,一切完工。
xibeilang 200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heter 200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NT分区超过了1024柱面,用PQMagic将Win98移到硬盘最后,用前面的空间建NT分区即可。
另,选择NTFS或FAT16同该问题无关,但我建议你用NTFS,它比FAT16性能、安全各方面都要好得多。
starmoon 200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方法:第一个区分2G,装NT,若是SCSI磁盘,问题是SCSI卡的驱动程序,NT测试不到正确的型号,需要安装时提供,不能用WINNT.EXE /B的参数安装.
smtp 200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硬盘6.8G我划出最后500多M给NT是不是超过了1024柱面?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