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为题:SQL SERVER 7.0中SQL语句对GROUP BY 有要求吗?最多可以有多少个分组?

jyprq 2001-05-31 10:35:00
SQL SERVER 7.0中SQL语句对GROUP BY 有要求吗?最多可以有多少个分组?分组多了对系统的统计的准确性有影响吗?
拜托,各位给个回应!先谢了哈!
...全文
2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code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对个数有限制吧?16个?
pxq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定用来放置输出行的组,并且如果 SELECT 子句 <select list> 中包含聚合函数,则计算每组的汇总值。指定 GROUP BY 时,选择列表中任一非聚合表达式内的所有列都应包含在 GROUP BY 列表中,或者 GROUP BY 表达式必须与选择列表表达式完全匹配。



说明 如果未指定 ORDER BY 子句,则使用 GROUP BY 子句不按任何特定的顺序返回组。建议始终使用 ORDER BY 子句指定具体的数据顺序。


语法
[ GROUP BY [ ALL ] group_by_expression [ ,...n ]
[ WITH { CUBE | ROLLUP } ]
]

参数
ALL

包含所有组和结果集,甚至包含那些任何行都不满足 WHERE 子句指定的搜索条件的组和结果集。如果指定了 ALL,将对组中不满足搜索条件的汇总列返回空值。不能用 CUBE 或 ROLLUP 运算符指定 ALL。

如果访问远程表的查询中有 WHERE 子句,则不支持 GROUP BY ALL 操作。

group_by_expression

是对其执行分组的表达式。group_by_expression 也称为分组列。group_by expression 可以是列或引用列的非聚合表达式。在选择列表内定义的列的别名不能用于指定分组列。



说明 text、ntext 和 image 类型的列不能用于 group_by_expression。


对于不包含 CUBE 或 ROLLUP 的 GROUP BY 子句,group_by_expression 的项数受查询所涉及的 GROUP BY 列的大小、聚合列和聚合值的限制。该限制从 8,060 字节的限制开始,对保存中间查询结果所需的中间级工作表有 8,060 字节的限制。如果指定了 CUBE 或 ROLLUP,则最多只能有 10 个分组表达式。

CUBE

指定在结果集内不仅包含由 GROUP BY 提供的正常行,还包含汇总行。在结果集内返回每个可能的组和子组组合的 GROUP BY 汇总行。GROUP BY 汇总行在结果中显示为 NULL,但可用来表示所有值。使用 GROUPING 函数确定结果集内的空值是否是 GROUP BY 汇总值。

结果集内的汇总行数取决于 GROUP BY 子句内包含的列数。GROUP BY 子句中的每个操作数(列)绑定在分组 NULL 下,并且分组适用于所有其它操作数(列)。由于 CUBE 返回每个可能的组和子组组合,因此不论指定分组列时所使用的是什么顺序,行数都相同。

ROLLUP

指定在结果集内不仅包含由 GROUP BY 提供的正常行,还包含汇总行。按层次结构顺序,从组内的最低级别到最高级别汇总组。组的层次结构取决于指定分组列时所使用的顺序。更改分组列的顺序会影响在结果集内生成的行数。



重要 使用 CUBE 或 ROLLUP 时,不支持区分聚合,如 AVG(DISTINCT column_name)、COUNT(DISTINCT column_name) 和 SUM(DISTINCT column_name)。如果使用这类聚合,SQL Server 将返回错误信息并取消查询。

nononono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噢!

谢谢喽!

guo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5中group by 的列数最多为16列,而7.0中只受限于group by 后面的字节数-8K

to 4no兄:sql7 online book-Maximum Capacity Specifications一节中有描述
nononono 200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不会是无限个. 不过, 我没有找到有关这个限制的资料. mycode(不写代码), 你有吗?
nononono 200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GROUP BY Field1,Field2,Field3,...,FieldN
N的数量没有明确地限制, 你不会有突破极限的分组字段吧?!

只要是给出准确的语句, 就能得到准确的结果, 不应该怀疑“分组多了对系统的统计的准确性”的“影响”。


本课程根据讲师十多年在世界500强外企的生产环境SQL Serer数据库管理和项目实施经验倾心打造。课程系统性强,知识体系完整,覆盖90%以上的企业环境下SQL Server高可用场景,课程不仅演示详细的操作步骤,更加突出最常见的故障和问题,让学员少走“弯路”,不只是让学员学会“操作”更能让学员“操作”的规范,满满的干货分享,一些课程资料(架构图、部署规划表格等)不仅可以帮助学员掌握技能,也可以作为学员在企业生产环境实施SQL Server高可用的配置文档、操作手册等。课程的实验环境介绍:1)全部基于微软域环境和企业版SQL Server AOAG - 95%以上的企业环境都是在域环境,不介绍非域环境和标准版的SQL Server高可用性组,这的配置在企业较罕见,没有实践意义,不浪费学员时间。2)相应域环境已提前部署和配置好 - 学员导入虚拟机即可开始实验,无需从零开始搭建域环境,所有实验SQL Server均已加域,直入主题,节省大量时间。3)最新的Windows Server故障转移集群(WS2016、WS2019)和最新版本的SQL ServerSQL2017、SQL2019) -  WS2016-SQL2017与WS2019-SQL2019是目前大多数企业SQL Server高可用的主要平台,基于微软产品生命周期现在一些企业也在讲早期的AOAG向这两个版本迁移,掌握这两种组合不仅让学员学会,更能学有所用。本课程为后续SQL Server进阶课程铺垫,是通向SQL Server DBA 专家的必经之路,讲师每周答疑两次。所有课程资料包括:课程PPT、架构图、部署规划表格、各类脚本学员均可下载。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