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不能运行怎么办?

xqiqi 2000-07-26 09:34:00
小第刚开始学C++B,有许多不懂的地方。几日前,我写了一个程序在自己的机器上可以运行,但在别的机器上就不能运行了(这台机器上没有安装C++B)。运行程序时,说找不到.DLL文件。请问我如何解决?
还有一个问题,在C++B上生成的EXE文件,我想要改变EXE的图标,怎么做?
...全文
15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q80 2000-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制作安装程序比较好,它会自动把需要的文件安装到相应的目录中。
LaoZheng 200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将所需的DLL Copy到运行目录下。
Wingsun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方法
1。就想mxp说的一样。只能是你的程序没有涉及到数据库等的情况下。
2。使用安装程序,做一个安装包。可以用InstallShield Express for bcb来写.这是最佳的方法,如果你使用的数据库,就最好用这个方法了。
wwwunix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xp的方法没错。
shshsh_0510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找不到的dll一起copy过去,或copy到c:\windows\system
我没用过c++b,不过我想他应该有个\share-dll之类的目录,如果是这样,你就应该copy这个目录,你也可以在注册表中,为你的应用添加dll的查找路径,编制 .reg文件如下: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yourgram.exe]
"path"="C:\\...\\shared-dlls\\"
至于图标:同意huntout
mxp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要么加入所有的bpl和dll库,要么用如下方法(如下需没有一些第三方控件)
在Project-Options-Packages里UnCheck掉"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
在Project-Options-Linker里UnCheck掉"Use dynamic RTL"。

2、Project-Options-Application-LoadIcon(后两项为标签和按钮)
huntout 200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鏈接時選靜態鏈接。
2、在資源裡改。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