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图象框里放大,缩小图片。

quake3 2000-02-04 11:28:00
我想在图象框里放大或缩小一幅图片。速度能快点,放大
或缩小后的图片,
...全文
39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t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各简单的方法:
先在PictureBox里面,设置autosize=true,然后在需要放大(缩小)时.改变PictureBox的大小.就行了.图片将自动跟随PictureBox变化大小.当然窗体要做的比图片框大点儿.至于PictureBox的大小该怎样变就不用我说了吧,初级的初级了!!
c13a5 2000-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ictureclip控件,并修改其ClipX和Clipy
Dim SaveMode As Integer '为图片框保存当前的 ScaleMode。
SaveMode = Picture1.ScaleMode '获得裁剪区域的 X 和 Y 坐标。
PicClip1.ClipX = Val(Text1.Text)
PicClip1.ClipY = Val(Text2.Text)
**************************
'设置裁剪区域的范围(用像素)。
PicClip1.ClipHeight = 100
PicClip1.ClipWidth = 100
*****************************
'设置图片框 ScaleMode 为像素。
Picture1.ScaleMode = 3 '设置的为填充图片框目标范围。
PicClip1.StretchX = Picture1.ScaleWidth
PicClip1.StretchY = Picture1.ScaleHeight '为图片框指定裁剪位图。
Picture1.Picture = PicClip1.Clip
'使图片框的 ScaleMode 复位。
Picture1.ScaleMode = SaveMode
Venne 2000-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StretchBlt这些API函数,首先要把你的表单ScaleMode 设为3,即按像素,而不能用TWIPS.
如上所说,目的HDC就是PICTUREBOX的HDC属性,X,Y是指拷贝到那里,宽高指放大缩小后的宽高,源HDC与上一样,源X源Y指从源的什么地方拷贝,源宽源高指原来的大小,参数指拷贝方式,使用SRCCOPY常数即可,这些函数和常数需要从API VIEWER中导入。
vBin 200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最好的方法是用StretchBlt函数

StretchBlt 目的HDC,目的X,目的Y,目的宽,目的高,源HDC,源X,源Y,源宽,
源高,参数

aborigine 2000-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BitBlt或StretchBlt
Firing_Sky 2000-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图片放在PictureBox里面,设置autosize=true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