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我,activeform快把我折磨死了!

xxwanglei 2001-06-02 09:41:00
我编写了一个关于数据库操作的activeform,用了Tdatabase,Ttable,Tdatasource,Tdbgrid.在服务器端发布成html后,
在服务器端可以成功通过URL访问,检索数据。但在网络其他机器上通过URL访问,出现错误提示,
DAX ERROR
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01B052 in module'Empeditx.ocx',read of address 00000000。
WWW服务器和IE设置正确,
是否'Empeditx.ocx'需要手工注册?是否要在客户端坐一些设置。是否数据库连接的问题?
各位专家,帮帮我,我快疯了


...全文
8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xinfo 2001-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实现这种方式的应用,应该使用多层结构,用clientdataset,这样就不用担心在服务器端如何连接数据库的问题了。
Luckyfeeling 2001-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天涯芳草之太极花d的观点
eDRIVE 2001-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端没有注册Empeditx.ocx控件!你必须注册后才能使用
wweng_kl 2001-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一定用ADO方式连接数据库;
不的话……——用BDE连接后,在每个客户端都要进行BDE的设置,这样把数据库的所有秘密都要告诉每个用户(因为UserName和Password不可缺少),你的数据库服务器也就不安全了;
而用ADO连接,把连接字符串(包括UserName和Password)封装在ocx文件内部,一般情况是不会泄露的,安全性自然也好得多了。
另外,不要用Access数据库!Access是一种本地数据库,通过ActiveForm是无法访问到服务器端的Access数据库的。(当然ASP可以,因为它在服务端执行,不在客户端执行)
xxwanglei 2001-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这里用什么方式连接数据库比较合理,请讲解一下
wweng_kl 200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数据库连接的问题。你应该是用BDE连接的数据库,在服务器端进行了连接,但是网络上的其他机器并没有配置过BDE,自然不可能找到数据库,所以出错。
我是用ADO控件进行数据库连接(必须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不进行BDE或ODBC的任何连接,这样在服务端和客户端都不需要进行数据库配置,运行完全成功。
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你的困惑?
airhorse 2001-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安裝了這麽殺毒,軟件,可能有沖突.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