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三层结构的分布式应用,用COM还是用CORBA

mycode 2001-06-02 11:29:00
用COM和CORBA都有可以,但考虑编程效率,人员培训,开发工具支持,操作系统等,希望大家参与讨论;
Delphi同时支持COM和CORBA的开发,但对CORBA的支持是基于COM的基础上的,使我觉得用Delphi来开发,最好是COM;但其他的开发工具,如VC,BCB等,开发应用系统,可能会太难了,对程序员的要求可能会太高了;
顺便说一下,要开发的系统会比较大,十五人以上的一个队伍;所以选择非常重要;
...全文
534 6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_hero 2001-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COM
NOT windows:CORBA
ShipDrink 2001-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敬请关注
专家门诊/扩充话题/软件市场/
“中国人只能做MIS软件吗?有兴趣合作“通用软件“吗?开发模式可以学习Linux”(ShipDrink)

内核已经写好,非常干净,原码公开

70000行,其中50000行为手写,核心代码30000行
(无注释)目前版本是1.5,经历了1.0,1.1,1.2,1.4等
版本,其中1.1和1.5版本都曾作了极大改进,变化
较大结构更加紧凑,编码更加合理,使用了部分
COM原理但又不是COM,编译完,1.4版本为1.9M,
1.5为900K,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布局和编码的合理性。

注:请对比一下
  Acrobat (正版2000元,我用得是正版)安装完为140M,
但其核心代码为4.9M,
Delphi6 (正版)安装完为600M,但其核心代码也仅为几兆,
  且编译程序中还包括大量资源(如位图,图标,对话框等)。

),
如果你你有开发热情,可以索要帮助文档,
你可以为它升级。但你不会赚钱。
因为赚钱的不是内核部分,


FamelStudio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errybk(阿民)
我的电子邮件地址是:famelstudio@yahoo.com
jerrybk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melStudio(Famel):能告诉我你的联系方法吗?很乐意和你交流!我的MAIL:jerrync@263.net
zzyy 200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上面做过或是正在做基于三层结构的师兄们谈一谈你们在项目中的体会。
我应该算是接触CORBA较早的人,在99年就成功的参与过一个基于CORBA项目的开发。很久没来这里了,我觉得mycode(不写代码)的这个论题题得太大了些,,也没有交流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我以前只是在技术一层上讨论过CORBA,而在项目一层上很少与人交流过。所以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包括对性能的要求,事务完整的控制,并发用户的访问等等结合到具体的应用中是如何考虑的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ylm163net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ts环境是一个很稳健的运行期环境,自从采用COM+以后,我们的软件极少死机
supersusheng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DCom方式在mts环境下运行是很不稳定的,我们再开发项目时吃了很大的亏,万望勿重导负责
FamelStudio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TS要求在其环境中运行的COM/DCOM组件的函数必须是无状态的,换句话说也就是一个函数的执行不能依赖于另外一个函数的执行结果,每个函数必须能够在任何时刻调用。使用类变量是严格禁止的!所用需要共享的数据必须放到Shared Properties Manager中。

MTS的设计目标之一是使在其环境下运行的COM组件能够被重复使用,MTS控制COM对象的生存周期,因为建立一个新的对象的开销要远远大于冲用一个以经存在的对象,这也是为什么MTS要求函数无状态的原因。

很多初学者以为任何一个COM组件都可以运行在MTS环境下,这是错误的。如果你希望你写的COM组件能够在MTS中运行,你应该仔细的设计你的接口及函数,确保他们能够无状态运行。

MTS已经出现了好几年了,我在使用中叶体会到其强大的功能。希望楼上的能够在仔细的看一下有关MTS的资料。
FamelStudio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在国外工作,参与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工程,整个项目组的开发人员超过100人。这个项目是一个典型的Windows DNA架构下的程序,客户端使用IIS/ASP,数据库使用SQL Server 2000,中间层使用COM/DCOM,分为商业逻辑和数据处理两部分,一共将近80个组件,大约一半运行在MTS环境中,使用MSMQ。所有的COM组件全部使用ATL(没有使用MFC)。
个人意见,如果项目的运行平台已经确定为Windows,那么COM/DCOM是最好的选择。毕竟Visual Studio对创建COM组件提供了大量的支持,目前在Windows平台上,与COM有关的开发工具与开发资料远远多余CORBA。
jixian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点有分量的!
mycode 2001-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
mycode 2001-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我接触了一个刚从美国MCI公司回来的一个高级项目经理;他说国外都是开始用CORBA;
mycode 2001-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发表意见的吗?
Againstwind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jshxg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三层逻辑,并不是在部门的每一处多是三层的 ,有些可以用c/s结构,
现在有好多单位多采用了 三层结构,来处理本企业的MIS系统。
我就在做。
mycode 200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业务逻辑除了数据访问,还可包括数据计算,数据处理的先后顺序;业务流程的变化等。
Cowboy22 2001-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到不少!
adidasprince 2001-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
业务逻辑除了数据访问还指什么,能举个例子吗?
wanwenguo 2001-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wonder88(wonder)
你没有留下和你联系的方法呀!我:wanwenguo@163.net
mycode 2001-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要继续来交流的吗?
加载更多回复(43)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