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无法运行?!

AutoAsm 2000-02-05 04:21:00
我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用C++ Builder 4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可以在调试环境里运行,但是一旦脱离了调试环境,程序便无法运行(程序刚一运行便弹出一个没有任何信息的标题为 程序启动错误 的消息框),我把C ++ Builder 重新安装了一遍,问题仍未解决。
各位大哥能帮小弟解决这个问题吗?
小弟感激不尽,顺祝各位新春快乐!
...全文
26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l 2000-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应freehero的帖子
前途勘忧,但不是没有希望,我希望大家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编程工具可以多掌握几种的嘛!
myy 2000-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一般应用程序(指不用到bde等那种),同意radish。
否则建议发布应用程序的时候用installshield express 生成setup程序,installshield express 相当智能!
freehero 200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 提出了一个包的概念,包是一个特殊的dll,运行期间的包为应用程序提供功能模块,
为了与dll区别,包库后缀为.bpl(borland 包库)。包包含着应用程序共享的代码,bcb的常见控件包含在vcl30.bpl中,发放应用程序时候,必须保证您的用户装有.bpl或者
.dll通常在windows/system下,qinzhi的方法是最保险的,但有一些包文件你并不一定用到,因此强烈建议发放应用程序的时候用installshield express 打包生成setup程序!

runtime package是可选的,他的优点是通过将重用的代码编译到一个运行库中,编译器只编译应用程序本身的代码,所以可以减少内存和磁盘的占用,编译的速度也可以变快!

因此runtime package不是你的问题关键,其实bcb编译之后的.exe文件也需要象vbrunxxx.dll那样的运行库支持,不知道你的问题解决了吗?

这个论坛不错,但是人太少了,欢迎bcb高手谈谈bcb的前途!!!
qinzhi 2000-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那种情况我也出现过,是一些文件没有在WINDOWS
SYSTEM目录下,集体文件我记不清了,你可以将BCB目录下的bin下的*.dll拷
到windows\system下。
radish 200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FREEHERO说的不对,应该是不选runtime package和LINKER中的 use dynamic dll
Firing_Sky 200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动态联接库和运行库的问题,
freehero 200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ackage包中勾上runtime packages ,如还不行,建议用 bcb 安装盘中的install工具生成exe文件。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