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ListView 控件项目按数字顺序排序而不是按字母顺序?

aflower 2000-02-07 07:18:00
帮助里写到"对于ListView控件,根据 SortOrder 属性,项目按字母顺序排序"

在资源管理器中,按详细资料查看,如果单击 大小(ColumnHeaders),
文件按文件大小排序,这是如何做到的?
...全文
2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flower 2000-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到一个不用排序编程的方法
建一个长度等于零的ColumnHeaders,其内容为对应项目"大小"的值
但是要先做一下转化: format$("大小"的值,"000000")

点击"大小"ColumnHeaders时,把SortKey符值为新建的ColumnHeaders

对于2和11,是"000002"和"000011"比较而不是"2"和"11"

谢谢
aflower 200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源代码,简单点的
Sandy 2000-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查找LISTVIEW下的每个条目即LISTITEM,将其文本转化为数字,
编写程序排序好后,再从新插入,就搞定啦!!!!!!祝愉快!!!
Venne 2000-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LISTVIEW下面的条目即LISTITEM都有一个INDEX,这个索引在创建每个条目是随意的。如果你需要按照你自己的方式来排序,需要自己写排序程序,然后根据你的排序结果来设置这个INDEX,得到的结果就OK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