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文参数传递的问题。用session传递参数,读出来的是乱码,有人做过日文界面jsp??

零基础学编程by学哥 2001-06-07 04:52:00
public String getStr(String str)
{
try
{
String temp_p=str;
byte[] temp_t=temp_p.getBytes("ISO8859-1");
String temp=new String(temp_t);
return temp;
}
catch(Exception e)
{
}
return "null";
}

我用上面的函数转化中文好象还可以,但是不知道日文是什么字符集。
我认为session传递是不存在这个乱码的问题的,关键是怎么读取这个参数,然后写到session中,如下:

chuli=request.getParameter("chuliqufen");
or
chuli=getStr(request.getParameter("chuliqufen"));

上面的一句传递日文参数是肯定不正确的,下面一句就不知道怎样才能正确呢?请高手指点。

...全文
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di 2001-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只要不是显示有需要,其实java中基本没有字符集的问题,一切问题根源都是显示的问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厉害啊,高手。
再问把SJIS改成Shift-JIS可行否?
我猜应该可以。
我发现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应该是chuli=getStr(request.getParameter("chuliqufen"));
可是我竟然chuli=getStr((String) session.getAttribute("chuliqufen"));
我简直昏头了,session是不存在乱码的问题的,我干吗还转换,呵呵!!
现在问题解决了,哈哈,高兴!

yangzi 2001-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下面 的语句试试:
String temp_p=str;
byte[] temp_t=temp_p.getBytes("ISO8859-1");
String temp=new String(temp_t,"SJIS");
return temp;
应该就可以了。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控件与界面
社区管理员
  • 控件与界面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