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程序员的悲哀! VC++程序员的悲哀!→→→→→→→→→→→

konfyt 2001-06-07 06:46:00
为什么这么说? 我在编一个程序,需要这样的功能:在ListCtrl(或者LIstBox)的几列里放控件,可是VC++能吗?要编写大量的程序,累死我也! 但我可以打赌,在此之前已经有人需要这个功能,并且自己做了这个类!!!

而 Delphi呢,大量的 VCL 再等Delphi程序员的挑选, 我们该不该嫉妒呢?

该 该! 但是我们可以这样啊!谁做过一些通用的界面,自定义的类,
把它发布到CSDN里面,共享啊!


CSDN的管理员呢?你们做的应该是:为我们发布自己的功能 提供一个区,
第一列,由作者说明自己的类的功能,
第二列放下载地址,
第三列放作者的联系地址,


我就想这样(我编好了一个界面ListBox 里放控件,准备把它放到CSDN里共享!因为在此之前,我看到了由几个帖子都说要这样的功能)
...全文
393 5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e 200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FMD(Niko)的观点
FMD 2001-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声明:
①请 czylj(夭夭) 搜索我在CSDN上的所有发言,能找出"中国程序员....."字样次数大于一,本人当面道歉(此处引号内为一次)
②本人绝不敢妄言"程序员"的事情,更多的时候,这个职业是在追求利益。我不在这一行,我所说的只是我作为爱好者的 胡言乱语而已。
③本人对在CSDN上 参与评论 及 讨论问题 兴趣日渐淡薄。
konfyt 2001-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

我要回复 | 我感兴趣 | 打印贴子 | 推荐给朋友 | 关闭窗口
主  题:----各位VC同志可以去http://www.capitolsoft.com/看看,挺有意思的一个东西。----
作  者:yeswhb
所属论坛:Visual C++
问题点数:10
回复次数:8
发表时间:2001-6-9 23:51:00


把VC变成了VB,我试着用了用,还有点意思,这样的东西会成为以后Microsoft对待VC的态度吗?但愿不会,不然我又要失去创造力了。:-)


回复贴子:
 回复人:renyukun(吐一吐就习惯了) (2001-6-9 23:57:00) 得0分
好像挺有意思,我去看看……
 回复人:yeswhb() (2001-6-10 0:07:00) 得0分
套用一下它的广告词:with the ease of Visual Basic, Unleash the power of Visual C++,享受VB的悠闲,释放VC的威力,呵呵。真厉害,开发这样的东西的家伙水平很高。
 回复人:keen_blue(无中生有) (2001-6-10 0:46:00) 得0分
It's is a very cool tool.
I have not found its crack_code
It only 10 day free trial
What can we do?
 回复人:keen_blue(无中生有) (2001-6-10 0:48:00) 得0分
please visit this html page:
http://www.capitolsoft.com/Features.htm
realy good!!!

 回复人:Neo2D() (2001-6-10 1:05:00) 得0分
好东西呀,这样一搞C Builder还有什么活路呢?
如果他的Framwork能做得好的话。
 回复人:Neo2D() (2001-6-10 1:06:00) 得0分
有crack吗?嘿嘿
 回复人:Neo2D() (2001-6-10 1:10:00) 得0分
哈哈,刚才在VC的IDE里用的是Intel的编译器,同时又是VB的界面,又有点BCB的感觉,
把个VC都变成什么了,天下大乱!
 回复人:yeswhb() (2001-6-10 11:29:00) 得0分
稳定性好象有点问题

7zkeeper 2001-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vcmfc很同意你的看法,可能他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但不会很久了
galph 2001-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夭夭 2001-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MD(Niko) 
动不动就说是中国程序员................
vc还不是别人的,说什么都要自己做,你还不如用c\c++写,何必又挂着VC呢.?
写程序,界面不重要吗,一个恶心的界面,不要说用,看也会看的,
有类为什么不用呢,你可以什么都自己写,做上一年的,我用一个月很可能也就做出来了,
MFC有这么多的类,不然还有用
xiewenwei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同意这位仁兄的观点:中国软件落后,不是因为我们笨,而是因为:我们力量分散,

我也讲我中国软件贡献一点,CLASS,ACTIVE,DLL,等等,
pipy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事情都是要人做的,
当然拿来主义更好,
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服务。
pipy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anyi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自己编呢?
随便拿来就用不是挺好吗?
现成的类不是很多吗?
不是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载吗?
程序主要是功能,界面就让那些无聊的人去做吧!
greensoft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做起!
FMD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就是VC,不要把它当成Delphi或VB用,想(搭界面)方便,用后者就是了

不会用工具 ,或 将工具用错地方,也是种悲哀

我以前也很喜欢在界面上耍小聪明,回想起来,确实是很无聊的事情.
按钮就是按钮,不管你怎么画,是圆是方,终归还是个按钮,
关键是按钮按下去后所所能带来的功能。
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体系结构、设计模式、编程思想上。

熟悉后,将会更喜欢自己封装,而不是去用别人的。一方面,class不比控件,并不是拿来就能用的,多多少少要先修改融会,另一方面,用的越多,自己不能掌握的隐患也越多。日后调试很成问题。

我的建议是, 并不是现成的类越多,效率越高,而是,自己写类的能力越强,效率越高。

当务之极,不是到处找类,而是苦练内功,VC不比其他开发工具,只有当你付出达到一定程度后(浮躁者免谈),才会豁然开朗,遇事手到擒来。这也正是VC的魅力所在。

konfyt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那么多人用Delphi,什么原因呢?还不是它有很多现成的VCL 提高了开发效率!(当然还有其他原因)你想想,如果VC也有这些类似VCL的东西(类、控件),VC会不会更受欢迎?现在微软开始努力改善VC++了,提供更多常用的控件,WTL\ATL是为了什么?

微软做得还不够,的要我们中国的VC人员团结起来,把VC做得更好,最主要的是提高它的开发效率!
konfyt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uekite(bluekite) :

改名之事,一言难尽啊!想不到你还记得我,:)


jianyi(简简) :
1、是不能自己编写,
2、随便?有你这么说的好就好了!
3、现成的类很多?你不觉得少了吗?
4、很多地方都是重复的例子代码
5、这一句对了一半,软件功能是很重要,功能绝对要完善,
“ 界面就让那些无聊的人去做吧! ”,难道你觉得编写界面的是一群无聊的人?
windows之所以流行,还不是它的界面美观,看了容易操作,现在很多软件都有一种 换“皮肤”功能, 界面是功能的体现,没有好的界面,谁知道你有什么功能?有人说过:“在windows里,程序是画出来的”,而我们VC++开发界面有很大难度,特别对于初学者!

我们把自己做过的类、控件(当然不止 界面,还包括其它的功能类)发到CSDN里,写好中文源代码注释,让更多的人受益!
konfyt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ne998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 is good for ever !
ahphone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挂到vckbase或者codeguru上去吧
konfyt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zg_harbin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o
bob_yan 2001-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让大家互相交流代码和思想, 做一些比较通用的中间类或者封装一些好的控件当然是一个好事情. 虽然有些高手不以为然, 他们喜欢自己做所有的事情, 但是对于大多数的开发人员而言, 多借鉴其他人的想法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比如www.codeguru.com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地方.
加载更多回复(30)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