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我爱你们!我又来求救了—关于vibra128声卡安装的问题

nu 2001-06-13 06:37:00
Creative vibra 128声卡,安装一直是很简单,即插即用,装上驱动,一切ok。

此次遭遇如下:
开机插上声卡后,启动win98,提示找到新硬件,像往常一样装上驱动(声卡自带驱动盘),正等着‘瘟酒吧’一个一个的告诉我找到设备,装上软件,然后欣赏那盘动听的cd时,问题来了,冷不防冒出一个窗口,内容如下:

The SPPCI interrupt has been routed incorrectly by the system.
AudioPCI inactive.Use Automatic Settings in the Device Manager.

打开‘设备管理器’,果然声卡带上‘!’,具体内容为:未检测到设备,或该设备驱动没有安装,尝试修改中断,被禁止。换插槽故障依旧,cmos设置尝试改变多次,无效。每次启动后会出现蓝屏,提示内容如上,按任意键可进入系统,故障依然。
声卡本身无问题,已经在其他机器上得到验证,实在无策,特来求救,望大虾不吝赐教,感激不仅。
...全文
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u 2001-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提出手动更改中断,我在cmos里改过很多次,无效。win98‘设备管理器’里并不认为声卡有冲突,不知是怎么回事?
nu 2001-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是刚装过的,问题依旧。
水哥驿站 2001-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显是硬件冲突了。重装过98吗?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