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me,如何实现这个函数

yuanjj 2000-08-03 09:11:00
在使用DELPHI写程序时,遇到一个有关统计问题,谁知道下面函数内容
这个函数在EXCEL中有的是TTEST这个函数
具体叫做返回与学生氏- t 检验相关的概率。可以使用函数 TTEST 判断两个样本是否可能来自两个具有相同均值的总体。
谁知道TTEST这个函数内容是什么,如何用DELPHI实现,T值已经求出了
...全文
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chai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2=(n1*S1^2+n2*S2^2)/(n1+n2-2)

^: 指数
xfchai 200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 - 检验:成对双样本均值分析”分析工具及其公式
此分析工具及其公式可以进行成对双样本学生氏 t - 检验,用来确定样本均值是否不等。此 t -检验并不假设两个总体的方差是相等的。当样本中出现自然配对的观察值时,可以使用此成对检验,例如对一个样本组进行了两次检验,抽取实验前的一次和实验后的一次。有关“t - 检验:成对双样均值分析”对话框选项的详细内容,请单击 。

注释 在由此工具生成的结果中包含有合并方差,亦即数据相对于平均值离散值的累积测量值,可以由下面的公式得到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