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TextOut 的问题

xiaohuilau 2000-08-03 11:54:00
请问各位:我在用Delphi编写向Canvas输出文本时用 TextOut 输出,但文本总是拥有背景的。我目的是令文本背景透明。就好似Label 的Transparent=True一样。
...全文
2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lfdream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BkMode(Canvas.Handle,TRANSPARENT);
然后再TextOut
linkie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在TForm控件上采用TextOut来输出你所需的文本,那么文本就会带上白色的背景.要直接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办到.但是我知道,如果你采用TPainBox,那么Canvas.textout的结果是完全满足你的要求的.也就是说,你在你希望输出文本的地方放上的Dephi的System组件夹里的TPainBox控件,然后你就可以轻松实现你的程式设计了.你可以自己先试试.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Please send a mail to me!Thank you!
linkie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在TFORM控件上采用TextOut来输出你所需的文本,那么文本就会带上白色的背景.要直接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办到.但是我知道,如果你采用TPainBox,那么Canvas.textout的结果是完全满足你的要求的.也就是说,你在你希望输出文本的地方放上的Dephi的System组件夹里的TPainBox控件,然后你就可以轻松实现你的程式设计了.你可以自己先试试.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Please send a mail to me!Thank you!
linkie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在TFORM控件上采用TextOut来输出你所需的文本,那么文本就会带上白色的背景.要直接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办到.但是我知道,如果你采用TPainBox,那么Canvas.textout的结果是完全满足你的要求的.也就是说,你在你希望输出文本的地方放上的Dephi的System组件夹里的TPainBox控件,然后你就可以轻松实现你的程式设计了.你可以自己先试试.若由更好的解决办法,Please send a mail to me!Thank you!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