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怎么回事?(win98)

idAnts 2001-06-15 01:40:00
近来有的中文显示不了了,比如winamp里的歌名,还有foxmail的splash screen里的中文,都要用magicwin之类的工具转换,而以前是可以的。请问怎么恢复?
...全文
10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anthill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在上面讲过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 下面的 AssocSystemFont 键值后头的几个键值的数据是不是都设置成了“宋体”,否则都改成“宋体”。
granthill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刚才写错了,看这个:
netxray 讲的不太可能!改了区域设置不会把字体也改了,因为既然你的电脑上有这种字体,而又未损坏,是可以正常显示中文的,无论是不是把区域设置成美国或其他国家。也许是你的默认字体的属性被改了,去注册表里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 看看右边的 AssocSystemFont 的数据是不是 simsun.ttf 或 simsun.ttc,如果不是,就把它将成 simsun.ttf。另外再到 %windir%\fonts\ 下打开“宋体”字体文件看看里面的字是否正常。
granthill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xray 讲的不太可能!改了区域设置不会把字体也改了,因为既然你的电脑上有这种字体,而又未损坏,是可以正常显示中文的,无论是不是把区域设置成美国或其他国家。也许是你的默认字体的属性被改了,去注册表里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 看看右边的确良AssocSystemFont 的键值是不是 simsun.ttf 或 simsun.ttc,如果不是,就把它将成 simsun.ttf。另外再到 %windir%\fonts\ 下打开“宋体”字体文件看看里面的字是否正常。
netxray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ls\Locale
将"默认"的值改为00000804。
不过我估计不是这里的原因,
idAnts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解决了!如granthill(Grant)所言啊!过会儿加分!
idAnts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amp不是因为歌名太长了,以前可以显示的。
如果如netxray(挽留)所言,那请问如何改回去呀?
netxray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windows默认语言从804变为409了
zwhu6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amp里的歌名显示不了是因为歌名太长
你说用magicwin,难道你的软件是台湾版的?
luxiangdong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看是不是软件字体设置有问题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