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难题

caiyi9000 2001-06-15 03:58:00
1 不用MFC提供的类,用API自己编程。怎么响应各种网络事件?是不是要自己编消息回调函数?
2 C/S模式下,服务器软件怎么判断各客户端的存活状况,并在某个客户端在一段时间后无任何活动时,将之剔除?
3 NT4.0下,为什么调用WSAAsyncSelect()函数对SOCKET进行异步事件注册时,总是返回失败?
...全文
6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ngkan 2001-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确实需要自己映射消息回调函数来实现网络映射的响应和处理。

2.这要看你的服务器软件的具体要求了
(1)如果你的服务器软件只是想知道客户端软件的存活情况,那么你在服务器端定期给客户端发一条
特殊的消息,如果连续发三次都没接到客户端的回应,则认为此客户端已经死了。
(2)如果你的服务器软件要求每个客户端的不活动时间不能超过一段时限,那么你的服务器软件必须
给每个客户端做一个定时器,每接到一个客户端发来的信息时,就复位此客户端对应的定时器。
一旦某个定时器超时,则意味着此客户端已经长时间没活动了,服务器端可以把此客户端剔除。

3.NT4.0下WSAAsyncSelect()函数不能成功?这我倒没试过。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