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数据库程序的安装程序?

happylaodu 2001-06-15 05:10:00
在下是Delphi新手,现用Delphi 5.0做一个简单的数据库程序,数据库是Ms Access,做好后想做成安装盘,但怎么也不成功:用的是"Installshield Express For Delphi5",在设置中加入了BDE并定义了程序中要用到的Aliase。安装程序做好后,到其它机子上安装好,运行程序,先提示少一个msjt3032.dll,我在自己机子上找到该文件,把它加入安装列表中,重来,下面又提示少iddao.dll,再把它加进去,再重来,下面提示少dao3032.dll,这回再到自己机子上找,根本就没有这个文件,却不知为何?

请大侠指教。越快越好!
...全文
1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laodu 2001-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xer,不好意思,前两天一直忙,到现在才给分。

yx26,不好意思,我这个是同学从网上邮给我的,我也不知道哪儿有下。

现在把lxer给我的信公布一下,让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吧(我觉得这边有好多人提问,知道答案后光给个分就算了,也不知道倒底是怎么解决的,这样不好,应该给大家共同学习的机会嘛)。

我以前遇见这种情况,情况是
我用的 access97做的数据库,用bde联结。
光打包bde不行,还需要dao。access95是
dao3.0就是哪个dao3032文件。access97是dao3.5。
bde打包后安装时,默认的驱动是dao3032。
你打包的时候再带上dao3.5,并且修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orland\Database Engine\Settings\DRIVERS\MSACCESS\INIT
dll32设置为‘IDDA3532.DLL’。就可以了。


经观察,果然,在用做好的安装程序安装以后,该键值被修改,改回来就可以了。

ameng007也算说到了点子上,也给几分吧。lxer不会介意吧。
郝人(好人)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ELPHI中使用ADO连接ACCESS吧,只安装MDAC2.1就行了。
ameng007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BDE没装好,反而把原来的BDE给破坏了。
yx26 2001-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ppylaodu,给我提供InstallShield Express for delphi5下载点,行吗?
happylaodu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e-mail: happylaodu@21cn.com
谢谢!谢谢!最好今天就有答案。
lxer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遇见,解决了.不过我,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告诉我你的email
happylaodu 2001-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补充几点:
如果在本机上用上述安装程序进行安装后,也不能用,提示同样的错误,且就算进入Delphi中运行程序,也出错,除了把Delphi重装。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