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到哪里找工作?

wxy_2000 2000-08-04 08:26:00
本人大学本科毕业(应届),计算机专业。曾就职于海南某网络安全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安全产品的开发工作。但由于本人以前一直从事数据库编程,对网络安全并不感兴趣,所以本人在公司工作十来天就辞职了。本以为凭自己良好的编程基础,完全可以轻松找到工作,但现在许多公司一看是应届的就免谈。其实应届毕业生并不是每个人都不行,也有利害的,我不懂为什么这些公司有这种偏见。
本人情况:
学习基础扎实,大学时曾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对计算机相关技术和各种操作都比较了解,熟悉Windows平台的运作原理。精通Delphi和VB,熟悉C语言、PB、HTML和PhotoShop等,大学时曾编过多个适用的系统(本人编的MP3播放器一直是宿舍的首选,所编的“超市商品管理系统”得到老师的好评),有两年半的实际编程经验。特别精通数据库编程,对多媒体和网络也有深厚的基础,另外,本人可以熟练地用Delphi进行WEB应用程序、多层分布式数据库和网上电子商务系统的开发。
本人愿意从事计算机相关,特别是数据库开发方面的工作。或许我符合您的要求,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充分发展自己才能的机会,谢谢!

联系 Email: wxy.com@sina.com
...全文
36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102272 200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rised:
呵呵,我投降了。ICQ:16196472 mail: xjwu@fm365.com
有问题还要多请教你呢。
sunrised 200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102272:我同意你的看法,同是天涯程序人,相剪何必此太急!!!sunrised!電子簽名呈上!
Michaelyfj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ease Mail to me: yfj321@163.net
proshyrain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xy_2000, 我很佩服你呀,在学校这么厉害,
我正在学习关于声音的编程,能把你的mp3 让我学学吗?
最好带原文件,谢谢了

my mail: shyrain@etang.com
w102272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rised:
其实还有个现实问题,现在搞招聘的象您这样懂的人并不多。
好多人都是冷冰冰的人事部门的人。你说会DELPHI,C,PB什么已经觉得多了,
可是他们会问你各种各样的问题,
语言从BASIC一直列到JAVA,数据库从DBASE一直列到ORACLE,要你样样“精通”。
想想计算机发展到现在才多长时间,哪个产品要真正通不需要年为单位的时间,
可是我们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事实上不可能样样都“通”到这个程度。
应聘者为了能够获取一个机会,无论是否水平高低都号称“精通EveryThing”,也是无奈。
我一个同事应聘软件工程师,
结果被人从基本算法,各种语言,一直考到背HTML的生僻标签,还要加些脑筋转弯的问题。
回来说说,感觉他是去应聘CTO了,呵呵,有些好笑。

所以,非常抱歉,对您说了这么多,其实并不是说您的看法,只是有感而发罢了。
只是希望招聘单位都能够比较正确的对待应聘者,不仅审视别人,也审视自己。
w102272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rised:
你说的没错。熟练和精通确实相差很多。
拿我来说,delphi最熟练,Pb现在一直在用,算掌握好了。
不过我在PB里头调DELPHI做的DLL,在ASP里头调DELPHI或VB写的OCX当SERVER端组件用,
写小工具用DELPHI,查DELPHI资料没有的时候找MSDN,有时也发发帖子请教高手。
而DELPHI的好多基本函数和算法来自早期用FOXPRO时候写的函数库。
我从来没写过大规模的VC程序,不过却用DELPHI的开发经验为VC程序员调程序。
回想当年用FOXPRO的时候,还不允许在程序里头定义API接口,需要通过FOXTOOL来中转CALL API,虽然比较倔,不过确实WORK。
所以何必太在意语言?练剑招和练剑意是有区别的呀。

至于水平的评价标准,我定义为知道->了解->掌握->精通->运用。我认为哪个工具要达到精通甚至运用的水平都要3-4年的时间。一般人的所谓精通其实是了解或者掌握的层次。不知阁下以为如何?
sunrised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102272與wxy_2000,這麼說你們都精通delphi,vb,c,pb羅!搞清楚懂與精通的含義,在玩軟件開發,我又不是門外漢,呵呵!!
wxy_2000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102272说的对,其实只要我们掌握了一种开发工具或程序语言,再学别的就很容易了,因为编程思想是相通的,特别是面向组件的可视化开发方法更是如此。
w102272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rised:
不要这样不相信人家,通delphi,vb,c,pb,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sunrised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實我edp部門也急需精通delphi人才,條件為精通delphi與sql 7.0,主要進行公司MIS系統開發,
但你既精通Delphi和VB,又熟悉C语言、PB、HTML和PhotoShop,是否不太可能,對于計算機專業人才,誠實最寶貴,如你覺得自已行的話,可來信聯系!(如合格,薪金3000左右/月)
JGTM2000 200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COM熟悉吗?Windows DNA体系?Internet相关的Windows平台开发?如果觉得可以,来信联系。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