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的注册表中文件关联是在什么地方设置的?如*.wps与wps2000关联等等。

MMX 2000-08-05 12:41:00
windows的注册表中文件关联是在什么地方设置的?如*.wps与wps2000关联等等。
...全文
89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ah 200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真是懒啊,算了,我来为你完成吧。
编程实现也很简单,比如你要注册一个*.DDD文件类型
现在HKEY_CLASSES_ROOT下创建一个.DDD键,默认值为下一下要创建的键名称,如MyKey
在HKEY_CLASSES_ROOT下创建第二个键,键名为刚才的MyKey,默认值为该文件类型的描述,
如"My program file",
再在该键下创建DefaultIcon键,默认值为你的程序路径+程序名,如:C:\prog\Myapp.exe,0,“0”表示图标索引,如果你的程序只有一个图标,那就填0。
再创建一个Shell键,如果你的程序只对该文件类型进行“打开”操作,则默认键可以不填
(如果有两种操作,如打开和编辑,则此处要真上哪一操作是缺省操作,如Open)
在Shell键下创建Open\Command键,缺省值为打开该文件的命令行,如C:\prog\Myapp.exe "%1",完整的注册表结构如下
HKEY_CLASSES_ROOT
键名 键值
.DDD MyKey
MyKey My Program file
DefalutIcon C:\Prog\MyApp.exe,0
Shell
Open
Command C:\Prog\MyApp.exe %1
这样,可以了吧。
whitehare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非要进REGEDIT呢?
教你一招:

找一个*.WPS 的文件;
按住Shift 用鼠标右键单击它;
在菜单上出现了打开方式...
选种始终用这种方式打开
找到WPS(没有的话就浏览)


问题是不是已经解决了
shines77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MX: 一样的,如果你不是想编程状态注册的话,还是在 “查看”-->“文件项选项”-->“文件类型”--> “新建..”即可,Win2000是在“工具”主目录下。
如果是想编程的话,就在注册表的 HKEY_CLASSES_ROOT\.yourkind 下添加有关信息,
你可参考.wps .mp3 .txt等注册文件的格式,就OK了。
MMX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是qiangsheng所说我,我是想注册自己的文件类型,有没有人再说得详细一些?
qiangsheng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呀,在“文件类型”里无论是新建、删除、修改文件关联都很方便。
你是不是想注册自己的文件类型?我感觉一个文件类型在注册表里出现经常不止一次,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你要注册自己的文件类型要先把这些研究透了再说。
rainbow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看上述项下面的所有的项,你就会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其实要设置关联,用"文件项选项"->"文件类型"不是更方便吗?
rainbow 200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到HKEY_CLASSES_ROOT\.wps这一项,再根据.wps里面的默认值WPSFile找到
HKEY_CLASSES_ROOT\WPSFile\shell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