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图标具有透明背景

wdf1 2000-08-06 02:04:00

在CListCtrl中显示图标,但图标显示黑色背景,希望图标为透明背景,在图标编辑器中
想尽办法,还是不行,请赐教. 希望您确实做过,或亲自上机试验过再回答.
...全文
4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han 200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喜欢用粉红色作为背景色,支持softsprite的方法。
wdf1 200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 我是在向CImageList 添加Icon之后用SetBkColor来设置背景色的,
谢谢 creative.
creative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Icon资源来构造ImageList, 你必须在向CImageList添加Icon之前, 用SetBkColor来设置背景色或使用CLR_NONE参数
boodweb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ng,你说的对,但是有的图标内部用了和图标左上角相同的颜色
也会被透明掉,怎么办呢?
U皮特U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istCtrl中使用图标要先用CImageList来预加载图标,图标的背景透明化处理不是在图标编辑中做的,而是在它的Create成员函数中定义颜色掩码。具体做法是放在同一个CImageList中的图标背景色都定为一个统一的图标中较少的颜色,我爱用粉红色RGB(255,0,255),其实很多程序都用这个颜色或绿色做图标背景,然后在创建CImageList时指定颜色掩码为这个颜色就可以了。例如:
m_imgList.Create( IDB_IMGLIST, 16, 1, RGB(255,0,255));
leng 200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画图标时选择transparent项!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