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一个两个页面的窗体视图程序,在菜单上实现选择窗体。

vcease 2000-08-08 04:43:00
如何编一个两个页面的窗体视图程序,在菜单上实现选择窗体。

我在
在资源中已定义了两个对话框IDD_1_FORM,IDD_2_FORM;且properties都的styles设成
child.

在C?View.h中定义:
enum { IDD1=IDD_1_FORM,IDD2 = IDD_2_FORM };
请问如何实现菜单选择这两 个页面呢?
...全文
10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orpion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pCmdUI->Enable(i==0)改为pCmdUI->SetCheck(i==0);
pCmdUI->Enable(i==1)改为pCmdUI->SetCheck(i==1);
scorpion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资源中设IDD_1_FORM,IDD_2_FORM的more style的visible不选,在创建IDD_1_FORM,IDD_2_FORM子窗体后,用CDialog::ShowWindow(SW_SHOW或SW_HIDE)来显示或隐藏子窗体,
至于菜单来选择就很容易,可以定义一个变量int i;i==0时IDD_1_FORM可见;i==1时IDD_2_FORM可见;假定IDD_1_FORM对应的菜单事件为OnMenu1,IDD_2_FORM对应的菜单事件为OnMenu2;OnMenu1(UPDATE_COMMAND)中pCmdUI->Enable(i==0);
OnMenu1()
{
form2::ShowWindow(SW_HIDE);
form1::ShowWindow(SW_SHOW);
i=0;
}
OnMenu2()
{
form1::ShowWindow(SW_HIDE);
form2::ShowWindow(SW_SHOW);
i=1;
}
即可!!
vcease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次只能看到一个,由于菜单来选择
scorpion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D_1_FORM,IDD_2_FORM是两个同时能被看到,还是一次只能看到一个?
vcease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解决SDI吧!用CSplitWnd会显得很乱;而且可以看到类似的程序,只不过没有源程序而已
请注意是窗体视图程序!
是基于对话框的完全特性化的程序。窗体本身是一个对话框,即程序一运行在主窗体上仅可看到对话框,视图类是由CFormView派生的。
haitian99 200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SDI Or MDI?
2. 用窗口拆分CSplitWnd 更好一些吧.
3. 你的对话框如果是模式对话框的话,对话框未退出前,你无法选择主菜单.
4. 你的对话框如果是非模式对话框的话,把对话框的指针保存在C?View 或CDoc中,
在菜单命令响应函数中激活相应的对话框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