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编程中

htiep 2000-08-11 11:12:00
请问一个问题:在WINDOWS编程中有一个hook是做什么用的?还有hook方法链又是怎么一会事?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若太费时间,请告诉我哪有在线资料可以查寻),多谢!
...全文
1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nes77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浅出啊
Wingsun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提供Hook的机制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处理系统的消息。在Hook中,当发生相关的事件时会调用相应的Hook函数来处理这个消息,这就然用户有机会处理整个系统中的消息,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处理。方法链的处理,保证了对于你不感兴趣的消息,系统任有机会来处理。也就是你不处理或处理过的还需要利用的消息,可以正常地交给别的应用程序或系统来处理,而不会产生消息对丢失的情况。
Larky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windows是消息机制的
所以为了使得一些应用可以在其他程序得到消息之前对消息进行分析和一定的修改
windows就提供了hook机制,可以让一个程序得到其他的进程的消息。
但为了能够有扩展性就使用了hook连,来保证加入不定数目的hook
Maxwell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ok又叫钩子,系统发的消息一般来说你是不能干预的,如果你想截获系统发的消息,就需要Hook.在系统中有时不止有一个钩子函数,当一个函数不需要截获一条消息时,就把它传给下一个钩子函数,这就形成一个链.
钩子可以分成键盘钩子,消息钩子,鼠标钩子...等许多类,分别用于不同用途.
更多的资料在帮助中有.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