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6.0中用文件copy实现代码备份和恢复Access 数据库的隐患!!!!

zhangShunsheng 2000-08-11 11:41:00
在vb6.0中,本人用代码进行文件的copy实现Access 数据库备份,但在恢复Access 数据库时,因为该Access 数据库正在使用,本且自动产生以".ldb"为扩展名的记录锁定信息文件,本人经研究发现,如果该".ldb"文件中的用户个数大于3(如4),则该Access 数据库
文件".mdb"将无法被覆盖.若用户个数小于或等于3,(如4)则该Access 数据库
文件".mdb"可以被覆盖.请教各位vb高手可有解决办法或其他的替代方法.
...全文
1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llerl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能不能检测.ldb文件是否存在来覆盖!如果有,则不覆盖!(闭数据库则.ldb文件就不见了!)

2,好象有一个什么函数可以检测当前使用库的计算机。根据它来判断!
zhangShunsheng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贴子作者补充说明:“.ldb文件”为Access数据库驱动程序自动产生的记录锁定信息文件,当用代码(如
dim cn as adodb.connection
set cn =new adodb.connection
cn.open "dsn=" & g_strDsnName
....
cn.close
set cn= nothing
) ,在连接打开时“.ldb文件”自动产生本且记录锁定信息,当连接关闭时“.ldb文件”自动删除,但不幸的是,本人的应用程序中存在Adodc 控件,该控件在检索出数据时,自动在“.ldb文件”记录“永久”锁定信息(在form 被unload后已不能自动清除),甚至在应用程序退出后,该
“.ldb文件”记录的“永久”锁定信息依然存在。虽然在应用程序退出可检测.ldb文件是否存在来删除该“.ldb文件”,但这已经失去了在应用程序中实现备份和恢复“.mdb”文件的功能.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