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精通统计报表的delphi高人解答!急!

Bald_eagle 2000-08-11 03:15:00
关于DBGRID,小生有一问题请教各位大虾。我需要在dbgrid中显示四个分组字段(用group by分组)和数值字段的sum()值,而且同时要显示该数值字段对于某一个分组字段的统计值,即只按一个分组字段group by而算出的sum(),如何解决?望赐教。
例如:统计某地区的产值,按1.国家、2.省、3.市、4.区分组,在一个dbgrid中既要显示国家、省、市、区分组的产值总和,又要同时显示对于每个国家而言的产值总计值。

国家 and 省 and 市 and 区 and 产值 and
———————————————
中国 and and and and 1200
中国 and 河北 and and and 300
中国 and 河北 and 保定 and and 100
中国 and 河北 and 保定 and 北区 and 30
中国 and 河北 and 保定 and 东区 and 30
中国 and 河北 and 保定 and 南区 and 20
中国 and 河北 and 保定 and 西区 and 20


如有第三方控件也可,但请说明如何使用,谢谢!谢谢!顿首百拜。
...全文
2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t642 200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309关注!
pjy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HANK的思路应该可行!
Bald_eagle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否请deardelphi邮寄一份给我,我的E-mail:wang.xd@263.net
Hank 200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Query控件,动态创建SQL语句,用UNION连接即可!这样可以用DBGrid显示!
zoao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eardelphi:
dbgrideh多统计行功能,以贴出来吗 ?

或corao@yeah.net
deardelphi 200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TDBGridEh 多统计行功能能实现的。csdn 中有 EhLib1.54 下载,而且有帮助文件,如找不到,也可以发给你。
feng_bd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的需求来看,我觉得用DBGrid不适合你。因为DBGrid的封装目标有两点与你的需求不同。第一,它是针对某一个DataSet的。而你要显示的数据用多条SQL语句分别实现更方便。第二,DBGrid的很多功能是用于数据编辑的。而这些功能你并不需要。
我建议:
使用TQuery查出要找的数据,然后使用StringGrid把它显示出来;
然后分几次修改TQuery的SQL属性,每次查出下一部分数据,在添加到StringGrid中显示出来。另外,这个统计表如果需要打印的话,每次查出数据时同时把这些记录也加到打印内容中去就行了。

呵呵,看到"中国 河北 保定",感到很是亲切。我的母校在那里。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