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软件是成全了国内开发者还是害了国内开发者?

opkj 2000-08-11 04:14:00
...全文
546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ujiejushi 200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诸位:WPS也曾红极一时,本人大学课程也是学习WPS,直到将近毕业才接触WORD,可是现在WPS早已无人喝彩。从占据大部分市场到几乎没有市场,这是谁的错?

诸位:再看各厂商对待Linux的态度。当Linux未曾进入中国的时候(98年上半年之前),不曾听谁讲起,但我在大学中已经知道这是未来之星,我认为走在技术前沿的程序英雄们也应该知道。当Linux开始火起来的时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冒出了多少个所谓Linux中文版?其中有一些简直就是根本不能发布的内部测试版!要知道,自由软件永远不可能成为自主版权的操作系统。

诸位:关于印度软件的讨论你们就没有参加吗?
chenlh 200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东西的存在标志着它有存在的必要!!
tbmac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芯片没有D版,国人要花费不匪的费用购买,但始终未见中国出一个超一流的芯片公司。放眼国内使用的机械、设备,每一个都是国人的血汗钱换来的,可谁能说出几个国内设备厂家的名字?没有自己的dos/windows....没有超一流的软件公司,不能只归罪于D版。想想吧,不要失掉面对现实的勇气!
Larky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时是有利的,因为大家从无到有要由一个逐渐的过程
其次只是也容易获得
但是现在已经有些阻碍作用了,因为它不利于自己产业的发展!
Holly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盗版和正版永远都是存在的;
盗版可以传播软件产生的文化和技术,盗版对于商家等于免费的广告;
大中型企业用软件主要用正版,因为他们需要服务需要责任;
个人主要用盗版,他们只是需要学习、需要娱乐,服务和责任是次要的;
盗版不是完全有害,对于整个IT业,盗版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wolfop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起始及时在美国, 也存在者30%左右的盗版率。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 在美国70%以上
的软件利润是由专用软件产生的, 比如一个单位的MIS, ERP的等东西。这些和使用者的业务密切相关的东西,是不怕被盗版的,盗了没法用。既然这样, 我们为什么不也把目光主要放到这类专用软件上, 不要老象者那些容易被盗版的通用软件。
jiujiejushi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正是这个问题害了中国软件。

盗版是竞争中的公平因素,哪个软件好,哪个软件就会有盗版。国内公司不是想着如何与国外对手竞争,而是将精力用于对付盗版,结果将市场拱手相让。

盗版的存在是合理和不可避免的(当然不合法)。30美元对于美国人来说不算什么,对于中国老百姓却是一大笔钱。所以中国软件的价格对于用户来说是不公平的,如果没有盗版,我们只能选择放弃,而不是中国软件厂商所期待的正版!

就过去国内软件市场的观察,盗版率高的软件正是正版销售量大的,而没有盗版的软件则没有正版市场。可以说,正是盗版的普及促进了正版的销售,打击盗版就是打击正版。微软公司懂得利用盗版开拓市场,为什么国内厂商却不懂?

另外就国内司法水平而言,也不可能真正打击盗版。所以我们必须承认盗版的存在价值,并利用盗版发展自己的软件产业。

*****************************************************************
元明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弊双兼,宏观来看当然是弊,微观来看当然是利,怎样权衡呢,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谱的.
Mike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盗版有害,但没人请你去盗.
与其怪盗版,不如想想自己......
HF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
switch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的真理 ,1/2的道理。
喜欢就得了 ,原则掌握在自己手里,让每个人都用Linux或者freebsd肯定不行。
盗版会生存下去,我们也努力生存下去。

另外:
如果没有盗版,街上的电脑城有一多半人失业。

如果只用正版......
lty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全了业余,害了专业,坑了软件公司,肥了电脑书店。
ifuture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来讨论这个问题恐怕意义并不大。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双刃的剑。
StarRainBow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盗版,好,中国人只要用过计算机的,谁没用过盗版软件?!
如果同时有一分正版,一分盗版,一个5000元,一个5元,你难道难以取舍吗?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此问题类推。
再说,你的东西好,才会有盗版,你见过有人抢垃圾吗?
信息的共享就是盗版存在的土壤,没见有全面的硬件盗版吧。
要盗,就盗Microsoft,Sun,Intel,IBM……美国公司的,那些软件中包含了多少炎黄子孙的心血?!
国产软件嘛,呵呵,有盗版当然用,否则……
不过正版的售后还是不错的,盗版包换,正版包升级。
软件,个人用户当免费,社会团体吗,就当收钱了。
storyxlx 200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有没有想过自己开发编程工具呢?大家用的编译器只怕都是盗版吧?
我们的大学编译原理课始终是往模拟机上编译,就是不用8086,即便是8086,也是到汇编为止,link,obj,都不管了.

Flysnow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盗版绝对有利,如果一个软件被盗版,则说明软件在设计上存在较大漏洞。
这实际上给软件开发者一个真正的机会?
opkj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92年我在大学里的时候,系里只有几台z80,我们每天都在争夺这几台计算机。每次去机房都穿一种自称之为“自动批处理”的无鞋带凉鞋,以提高冲入机房的速度。
1993年学校又进了10台286,那时的光景真是让人留恋,每个人对计算机几乎都抱着一种痴迷的态度,机房里只有3种环境c,pascal,masm,如果有人干别的可能会遭到嘲笑。甚至有些人因为太迷计算机,过多补考而被开除。不过不管能否完成学业,他门在天涯海脚都找到了自己的一番天地。这就是中国现在计算机界的中坚。
1998年我又来到学校,特意参观了一下以前战斗过的地方(机房),环境、设备与以前天壤之别,而我所见到的却只使我伤感!是否环境越好,人就越不行?就像现在的独生子女?
qiangsheng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这些年的盗版,中国至少将损失80%的程序员。
ustczhy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也盗版,败也盗版!!!
laozhuang 200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认为有利有弊,但从长远来看是害了整个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让外国人不要为
它们的软件做广告并轻而易举地占领中国的软件市场!!!
(1)盗版软件在短期内好象是让国人得了不少利益,起码现在不用花钱买软件或少花钱!!!
比如开发用的软件现在全是外国公司的!
(2)长远来讲中国人将永远受制于外国人,有哪一个开发软件是中国的??!!!连最起码的一个编译器都没有啊!中国人真可悲!!!!!!!!!!!
加载更多回复(5)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