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制程序读取串口的数据?

changhui 2000-08-12 07:10:00
我处一台检斤仪器采用压力传感器来测试数据,近日购入计算机后准备编制用计算机自动从端口2 读取检斤数据,显示在显示器上,并进行数据计算。
将压力传感器经数模转换后的数据送至端口2,使用“串口精灵软件”测试端口2时,接收功能收到如下十六进制数据:
F8 00 78 00 80 00 F8 78 80 F8 80 78 80 ....
.................
并且数据呈有规律循环。此时,数模转换器液晶显示器上的压力读数为0;
请问,怎样编程,才能读取该端口的数据,并且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
...全文
12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h 200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判断这里面有没有自定义的协议,如果有的话,可以把协议搞到,然后再把接收到的数据按照协议进行分析,这样就可以解释了。如果没有协议的话,只能自己建立一个数学模型,把接收到的数据与从液晶显示器上读的进行比较,这里面,模型的建立很重要,如果不精确的话,就不能显示正确的数据值。如果你的检测仪是智能的话,应该有自己的传输协议的,与厂家联系一下吧。如果要破解协议,这里面就有一大堆问题要解决了。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