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x如何安装,难道没人知道吗?

romijn 2001-06-28 08:00:03
kylix如何安装,难道没人知道吗?
...全文
9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ptrends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以后好激动,我一定找机会去试试看!哈,祝福各位好运!
victorchen_2000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patch中的指示升级glibc,安装完全没问题。
Mutalisk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3nt(3nt):
我就是在redhat7.1安装成功的,但是是非root用户,如果是root,安装不成功。
石榴刺猬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升级glibc库文件以后,在目录下面执行./setup.sh
升级文件在patch里面.
machin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linux是7.0,就要先升级gbc,kylix那张盘有。

升级完了才能用setup.sh去安装kylix。

不先升级gbc,是无法安装kylix的。
javis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安装的时候没有碰到什么问题啊,不过你要注意的是你的LINUX内核版本的问题,好象是2。0以上,你可以查看KYLIX的安装指南。
3nt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新版rpm的bug,在redhat7.1下kylix无法安装,解决方法可在www.deja.com中搜索。
javis 200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译出此文献给对Kylix渴望已久,但暂时只能望梅止渴的各位同好。

Kylix安装亲历

我是一个使用Unix的狂热分子,也是一个Delphi程序开发使用者。所以当我第一次听说有Delphi on Linux这个工具时,我的内心起了极大的震撼,直到现在心潮尚未平静。我们公司今年二月已经预定了一套Kylix的服务器版。今天(2001.3.12),我们公司可爱的FedEx夫人把预定的的软件送来了。
软件包中包括有:
Kylix服务器版光盘
协作工具光盘
SuSE v7.0测试版光盘
对象层次结构说明书
注册卡和相关广告
快速入门手册
对象化Pascal语言使用手册
用户开发手册
我使用的电脑配置如下:
CPU: Athlon 850MHz
内存: 512MB RAM
硬盘: 2x20GB 软件配置RAID-1
操作系统:RedHat 7.0 及有关升级
我没有安装Windows,为了进行Delphi编程,我在我的Linux上安装了VMWare以运行Windows 2000。
阅读了“对象层次结构说明书”,我注意到这么几个问题:
1 为了进行web编程,必须使用一些额外的类。已经有了不少Apache相关类(好了,我又要支付额外的700美圆)。
2 有些看起来很有用的类,如Tqueue、 Tstack和TstringHash都继承于类TorderedList。再次看看墙上的Delphi 5的说明,我找不到这些有用的结构和类。要自己实现并不难,但内建于CLX中就更好了!
3 不再有TwinControl类,取而代之的是类TWidgetControl。
4 类TframeControl是从类TwidgetControl继承而来,其实很多类都是从此继承而来,如类Radio groups, icon view, label, list box, memo, list view, tree view, form, frame, scroll box等。

插入CD光盘:
光盘内有README文件,一般的Unix系统下你都可以找到的。但它只是简单地说为了进展顺利,请先阅读文件PREINSTALL和INSTALL。很好,就先阅读:
PRESINSTALL文件:
文件的开头有一个重要的声明:常用的Linux系统中的一些错误会导致Kylix或用Kylix开发的软件运行错误。本文件列举了部分此类错误,以及检测和修正这些错误的方法。还有一个为确保Linux安装成功的所需软件列表。此外还有一个为Win32用户准备的特别说明。Unix是完全可配置的,这对于习惯于微软的“一应俱全”的思想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它可能会使你不时地陷入挣扎和喘气---像我们一样,但一旦你真正地体会到它的好处,你可能又会像我们一样对Windows抱怨不已。 ;-)
文件中还列举了安装所需要的各种库的所要求的版本(这是所有Unix系统的标准安装信息。Borland公司干得真不错!)。在Windows系统下,这些都是自动地升级的,但有时候却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在Unix系统下,软件的说明文件将“礼貌”地告诉你你需要哪些版本,所以你在动手之前可以再三检查。有些Win32用户会认为这很原始,但Unix用户认为这很“礼貌”,私下里他们会说:“不要乱搞我的电脑!”。
看完文件后,按照提示继续:
(以下为屏幕实录)
jamesk@sherizod:~ :-) cd /mnt/cdrom/borpretest/
jamesk@sherizod:/mnt/cdrom :-) ./testsystem
Borland Kylix System Compatibility Test
Checking loader....OK
Checking kernel >= 2.2....OK
Checking libc >= 2.1.2....OK
Checking libjpeg >= 6.2.0....OK
看起来很顺利,我的系统能够运行Kylix!我真开心。
(译者注:此程序可在Borland公司主页上免费下载,本人的RH7.0没有通过第一项检测)

INSTALL文件
该文件解释了以root身份和以一般用户身份安装的差别(Root就是NT系统的管理员)。 看完之后,一般用户没理由不以root身份来进行安装--除非你在这台电脑上根本就没有root权限。
现在可以进行真正的安装了:
(以下为屏幕实录)
jamesk@sherizod:/mnt/cdrom :-) sudo ./setup.sh
BORLAND KYLIX
Checking dependencies...
Kernel version >= 2.2.0....OK
Glibc version >= 2.1.2....OK
X11 Server....OK
Libjpeg version >= 6.2.0....OK
然后会出现许可证协议。
再然后出现"全局选项"对话框,它包含有要求输入安装路径的下拉列表,缺省的目录为/home/jamesk/kylix,此外还有几种替代的选择:
/usr/local/kylix
/usr/kylix
/opt/kylix
我一般习惯把第三方的软件安装在目录/opt下,所以我的安装路径为/opt/kylix。其他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估计的安装空间大小为165兆。点击"Begin Install",然后安装开始...,直至安装完成。然后有一个很重要的提示要求我重启X,以显示GNOME/KDE菜单项。(其实很简单,我只是坐在椅子里,键入Log out/log in而已)。这个重要提示你通过菜单或是命令"startkylix"开始运行软件。
哈!安装就这样顺利!

OK!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从菜单里选择Kylix...,但CPU只是挣扎了几下却没有其他反应,真令人失望!
回到命令行:
(以下为屏幕实录)
jamesk@sherizod:~ :-) startkylix
wineserver: mkdir /home/jamesk/.borland/wineserver-sherizod:0 : Permission denied

真奇怪!别灰心,继续:
jamesk@sherizod:~ :-) ls -lah .borland/
total 44k
drwxr-xr-x 2 root root 4.0k Mar 12 13:02 ./
drwx------ 42 jamesk jamesk 4.0k Mar 12 13:06 ../
-rw-r--r-- 1 root root 1.5k Mar 12 13:02 .borlandrc
-rw-r--r-- 1 root root 814 Feb 27 19:03 dbxconnections
-rw-r--r-- 1 root root 1.4k Feb 27 19:03 dbxdrivers
-rw-r--r-- 1 root root 1.4k Mar 12 13:02 delphi60dci
-rw-r--r-- 1 root root 9.8k Mar 12 13:02 delphi60dmt
-rw-r--r-- 1 root root 3.0k Mar 12 13:02 delphi60dro
-rw-r--r-- 1 root root 1.2k Mar 12 13:02 delphi60rc

哦!我明白了,是我的错!因为我是用sudo安装的,sudo命令可以允许一个用户以非root身份登录系统却以root特权执行程序。Sudo以root身份安装了软件,但它用我的登录帐号安装~/.borland。我不能将推给Borland公司。是我没有按照的明确指示进行安装,是我罪有应得!

jamesk@sherizod:~ :-) sudo chown -R jamesk.jamesk .borland/
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哇!是Delphi! ...啊!... Kylix!
我在表单上放了一个命令按钮,设置Caption为'Hello',按F9,一切都运行良好!
THANK YOU, BORLAND!!!
Wingsun 2001-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按照提示安装就可以了,比Delphi6还要简单。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