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数据库的访问

softing 2000-08-15 08:09:00
各位大虾,
我在用VC6.0时碰到以下问题,请不吝赐教:
1。我在一小程序中的一个对话框中用到MSADODC.OCX,MSDATGRD.OCX两个控件,MSADODC.OCX经过ODBC连接一ACCESS数据库,MSDATGRD.OCX控件显示该数据库中一数据表中的内容,编译通过后能正常运行、显示数据(已通过controlpanel的ODBC管理器注册该数据库)。但当我把该可执行程序拷贝到另外一台没安装VC6.0的机器上时,在我注册好该数据库、用REGSVR32注册两个控件及MFC42.DLL、OLEPRO32.DLL的其它的动态连接库后,运行该程序,却弹出 cannot initialize data bindings出错对话框,按确定按钮后,对话框中显示两个控件,但MSDATGRD.OCX不显示数据库中内容。不知是什么原因,请大虾赐教。
2。我同时用PROPERTYPAGE的WIZARD模式及CRecordSet类时,在上一页通过CRecordSet更改了一数据库中某一项内容(调用CRecordSet中的Update函数),但在下一页中读出的不能确保是更改后的数据(有时是可有时不是),在这两页之间来回翻动几次,就能改过来。不知是什么原因,请大虾赐教。
请E-mail:zhouliming@netease.com
非常感谢!
...全文
10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ng2001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估计是动态链接库的原因。我也遇到过这类问题,在没有装VC的机器上程序就不能运行了。应该是DLL注册不当的问题。
2.可以检查一下Update函数究竟能不能立即更新。我记得用VB做时,Update不管用,我又用了Query才真正能得到更改过的数据。也可能是你只update了数据库,但并没有update你的记录集,所以得刷新一下记录集才形。
Ray_czh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中用数据库编程一般都很少用到控件。直接使用ADO对象。
zzh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中一般数据库编程不用控件,当然,使用控件也可以。但不方便。在CRecordset中,你构造对象时应当传递一个全局的数据库对象,这样,就可以保证整个数据库里更新能及时反应。可以参考开发文档中我的几篇文章。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