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高手,linux如何控制用户的流量和连接速率?

ipman 2000-08-16 08:50:00
我用redhat 6.1架构了一个访问intetnet的服务器,但是总有人不自觉老用网络蚂蚁,造成整个网络的速度极慢,如何限制单个用户的连接数量和最大速率,如何统计每个用户的流量?
...全文
21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皮特U 200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chains在redhat6.1中就有,常用于将整个网域网联入Internet,根据定制的规则限制访问(也就是防火墙).
wolfop 200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泥是用的apache吗?apache的配置文件可以限制同一IP的并发连接数目.
网上还有给apache用的mod_throttle可以作流量限制.(去freshmeat搜)
至于统计用户的流量, 可以使用analog等软件(在dnastudio.dhs.org)
ipman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akin2000,我已经download了webalizer。
还有几个问题:ipfa、TIS套件、ipchains,这些都是软件吗,哪儿能download?webalizer能只统计通往外部的流量吗,局域网内部流量和外部流量可否单独统计出来。
akin2000 200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限制用户用防火墙:有这么几种: ipfa、TIS套件、ipchains,这些是常用的,还有redhatlinux
自带的shaper,不过只能限制从server流出的流量。
统计流量可用webalizer(www.mrunix.com)效果很好,还有饼图和柱状图。
Fenian 200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re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